浮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1.人易散】

  你可曾有過那麼一刻感覺,感覺自己像是空中萬千浮塵?卑微而張揚,在猛烈的陽光下漂泊浮沉,身體虛空。

  如同內心喧囂的萬千複雜情感,不安地在心底亂竄。卻致始無法沉沒亦或高飛。感情想關在空中無法漂移的雲層,壓抑,壓抑。

  然後就真的有一天積水成河,情感抑制不住噴涌,而我們終將消散於天際。

  【1.無愛記】

  你有沒有經歷過這樣一段感情——

  在年少時分並未愛過,卻甘心把自己的初戀奉獻。或許是因為感動,或許是因為虛榮,輕易把愛情擁抱。無關心動與否,不談未來如何,不顧他人怎樣,便牽了手,談了情。可是你並不快樂對不對?你或許會在許多個夜晚蒙頭大哭,在無人的角落啜泣。可是你並沒有感到幸福是不是?你或許在很多時候還是一個人走,在食堂一個人吃飯。

  你有時候問自己,也問他,你得到了什麼。哦,他總是能給你幾句甜言蜜語把話題轉移,而你會傻傻中計,然後又一陣心酸。

  或許這些你們都沒有經歷。但是於我,卻生生應刻在記憶。或許我忘了那些人,那些故事,但那曾經痛過的感受每一樣都清晰如故。

  但此時,感情早已沉澱,再不似那時如塵土般卑微張揚,在陽光下了無歸宿。那些年少時的故事,人物再不會那般鮮明。我有時,會因為某個人的名字,而討厭幾個字。

  然而那些,都與愛無關。

  【3.這牽挂】

  或許我們已在千百次人潮中擦肩而過,

  或許我們曾在某刻凝視過對方的眼睛。

  然後轉身繼續前行,或許我們就這樣沒有將對方放在心上,忘記了我們每一場偶遇。然後突然有一天,我們再次遇到,闖進對方的世界,在裡面生根發芽,甚至開花結果。就這樣在對方心底牢牢扎了根。倒是最後,我們又一次走散,卻再也無法將對方遺忘。

  我們無法想象,在此之前我們經歷了相遇別離。因為不曾相識,不曾相知便從未曾心心相戀。我們總是分散難過,但終究放不下的只是那相知相識的牽挂,牽挂那份生過根,發過芽1,開花結果的感情。

  這牽挂,像是浮塵在終將浮沉。

您正在瀏覽: 浮塵
網友評論
浮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