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印象(三、四)

印象(三、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三)

  當晨鐘敲醒夜老頭的時候,風兒泄露了白天的秘密,鳥兒更是肆無忌憚地把這信息到處傳播。無可奈何,東方的太陽羞澀澀地露出臉來,還一遮再遮的,把天邊都羞紅了,漾漾的海水含情地望着這白亮的一天。

  水影人生,風鈴戲夢。

  如畫筆在白凈的畫紙上起伏勾起幾筆山的形狀,蹲伏在海邊的小鎮就坐落在這幾痕山裡。

  水,映出漁家的生活;風,吟唱人們的夢想-----

  (四)

  化去了,碧綠的化成了澄明;化去了,青翠化成了空明;宇宙化去了,化成了一團夢,圓圓的,空空的,明亮的夢,似光,似火,似電,似是而非。夢團里的花草樹木,人車蟲魚,童話般純凈,童話般可愛。

  望天空,遠天一痕;視樓宇,群樓遮山,如窗似格;瞰街衢,車蟲人蟻。人在高樓上,世界咋變樣了?唉,常言道:“少見多怪!”常處低洼過人生,一旦登樓恐危傾,都怪平常站不高。

您正在瀏覽: 印象(三、四)
網友評論
印象(三、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