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帶着瀟洒出發

帶着瀟洒出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那無拘無束的放蕩,才是彌留歷史的瀟洒。

  - 題記

  沿着歷史長河我來到烏江岸邊,領略了他的瀟洒。

  殘陽鋪江似血,他站在烏江岸邊,微風拂亂了他的髮絲,空洞的眼神迷茫的扎進湍急的江水。他抬抬頭,腦海中湧現出江東父老殷切的面孔和虞美人的音容笑貌。當年的西楚霸王,再也忍不住滿心的痛楚,“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是兮可奈何,虞分虞兮奈何”他仰天大笑,隨即劍氣凜然,寒光一閃,他的自刎,書寫了歷史長河中不肯過江東,無顏見江東父老的一代霸王真英雄的瀟洒!

  項羽的瀟洒讓我為之一振,看看天空,夕陽西下,我帶着瀟洒出發,來到了這裡…

  江面蕭條,江岸長滿青苔。他頹敗的拖着沉重的步履來到汨羅江畔。逐出國都,流放江南,輾轉流離。他仰頭望望天空的飛鳥,它們是那樣的自由,朝着夢想展翅翱翔。“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滿心悲憤,他縱身一躍,勾畫出一條弧線,凝聚了滿心的愛國情懷和“吾將上下而求索”的瀟洒。

  屈原的瀟洒,讓我驚嘆,這時天色已黑,清冷的月光灑在我身上,我帶社瀟洒繼續出發,來到了那裡。

  柔弱的月光籠罩幽靜的夜晚,身着一襲白衣的他手握酒杯,與月兒飲酒對唱。了無知己的苦楚深深侵入他心中,此時沒有任何人,只有飄渺的月影和單薄的影子陪伴他。他孤獨嗎?不,他雖沒有知己,但是他有詩樂,“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他的約定,吟唱了豁達的瀟洒!

  李白的瀟洒,開朗樂觀,寵辱不驚。

  帶着瀟洒出發,領略人生風景。歷史長河,源遠流長,帶着瀟洒出發,讓我心神馳往。

  年輕的我們,選擇風雨兼程,何不瀟洒的走一回,做一個真正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帶着瀟洒出發
網友評論
帶着瀟洒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