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夢裡花落

夢裡花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綠楊芳草蝶自飛,嫣然舞影柳兒垂,花開花落平生事,夢裡煙霞恁展眉。

  ------------------------------題記

  驅車行駛在綠色的野外,這個遠離城市的喧囂,一路的清涼,一路的空氣新鮮的戶外,道路兩旁蔭蔭的樹木,伴隨着車的行程,感覺是那麼的曠遠幽靜,不捨得這麼快就行駛過去,把車停在路旁,打開車窗,微風拂面,閉上眼睛,傾聽一下大自然的聲音,讓心飛出窗外,心靈合一的感悟一下這個世界的不平凡。舒緩一下疲憊的靈魂,暫時的忘卻世事的煩惱,稍許的超脫,稍許的心靜如水!

  就在睜開眼睛的瞬間,看到了一隻黑色的蝶,大大的黑色的蝶,輕展着雙翅,在我的視線里飛舞着,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大的蝶,也從沒看到過黑色的蝶,我一下子愣在那裡,看着她曼妙的舞姿,看着她瀟洒的身影,她一定不知道有另外的一種生物正是如此驚訝,如此欣賞的眼神看着她的舞姿,感動於她的舞姿里,甚至在短短的時間裡,可以感到雙翅和風合奏的樂曲,就這麼愣在那,直到她消逝出我的視線,好久好久!

  老家的門前有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河,記憶里,每到夏季,就會收穫好多美麗的蝴蝶,各種色彩的蝴蝶,是一道沉睡着得風景,在看到那隻黑色的蝶的時候,很想很想那兒時的時光,兒時的家,兒時的無憂無慮,兒時家裡的歡歌笑語,兒時爸爸慈愛的目光,這些又深深的觸動我內心的脆弱,眼睛濕潤了,心擱淺了,在回憶里有一種思念。

  思念我們的老房子,爸爸用他熱愛生活的心思,熱愛自然的情緒,把自己的家建在一個山腳下,房子的前面是一條涓涓河流,房子的周圍全部是樹木,是老家特有的一種楊樹,只要定期修剪一下枝杈,它就能長成一顆筆直的大樹,爸爸喜歡這樣的樹木,和他自己正直的性格是分不開的。

  在最初遠離家的時候,常常在夢裡,長了翅膀的心,在那個家園裡,像兒時一樣,在河邊捉蝴蝶,拔青草,看成群成群的羊兒,牛兒,從家門前走過,聽爸爸媽媽的輕喚,在滿是樹兒、花兒和各色蔬菜的園子里和姐妹們捉迷藏,笑聲在夢裡回想在耳際,每次醒來,都會微笑着告訴自己,想家了。

  一年年的過去,爸爸又在別處蓋了更好的房子,我的夢裡卻依然盛開着老房子里的花,新家沒有帶來任何的回憶。

  那年,秋雨滂沱,任我們痛徹心扉的呼喚,爸爸還是離開了,媽媽也來到了自己的身邊,老房子鮮花盛開的時節,就沒有在夢裡出現過,那緩緩的記憶小雨,落在枕邊,就是一行行思念的淚水,爸爸的花兒落了,記憶斷了線。

  是誰在敲打我窗,打開了記憶的閘門,浮現在腦海的往昔,浮現了夢裡的花開花落,心隨輕風遊走在家鄉的山山水水。當我們文明的腳步掠奪了一些生物的生存空間,我們也失去了一些美好的瞬間,現在在家鄉也看不到那些蝴蝶的影子,有的也只是那小小的白色的或者黃色的小蝶,很少看到那展翅輕飛的大大的蝶,她們又去了哪裡,在我們這個世界里她們也疲憊了嗎?她們也遠離了嗎?她們心境中的花兒也落在了昨日的夢境里了嗎?

  很想做那隻還能堅強生存的蝶,雖然她已經是黑色,還是給了我很溫馨的時刻,還是給了我一個記憶的片段,很想做那隻蝶,在熱愛的世界里,蛻變出了高貴的色彩,莊嚴的色彩,在翩翩的舞姿里,展示着內心的堅強和美麗,是這個夏季里少有的魅力,如綢緞般的身姿,舞動的是黑色的魅惑,人們說,凡是稀少的就是珍貴的,不知道自己的高貴,卻知道自己單純的傾心,舞在自我的世界里。

  如果她是一隻有靈魂的蝶,她會了解自己有多麼的美,也許在炫耀的時候,會亂了自己的舞步,在輕風裡也會失去平衡,會找不到自己該去的方向。

  夢裡的花落了,沉思的心境才剛剛打開,和蝶兒一樣吧,做那隻黑色的沒有思想羈絆的蝶吧,漫遊在天地的遼闊,嗅着又一個夏季的花香,吻着大自然的羞澀,在另一個境界寄託靈魂深處的塵世情懷。

  心回到現實,眼前還有一段遠遠的路才能到達目的地,很感激自己的停留,很感激自己給自己的片刻歇息。

  同題散文參賽作品!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