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有狐臭的女孩

有狐臭的女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有狐臭的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王小麗,是一個有狐臭的女孩,她是我的鄰居,也是我小學、初中的同學,儘管每天上學、放學她都主動幫我拎着書包,還時不時拿些撿來的火柴盒、漂亮的糖紙百般討好我,我卻仍然不太喜歡她,總是和她保持一段距離,因為她的身上無論任何時候都帶着一種說不出來的難聞的讓人窒息的味道。

  聽說有狐臭的人自己是聞不到這種味道的,王小麗根本沒把狐臭當成一回事,或許她是真的聞不到吧!她性格活潑外向,從小就象個假小子,因此,她也成了我們這般女孩捉弄的對象。小時候,我們特別喜歡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王小麗總是扮演倒霉的老鷹,而我們這群小雞也總是狡猾的讓她一次也捉不到 ------

  上了初中,女孩子們到了情竇初開的年齡。班上有個叫鄭華的男生,成績優異、陽光帥氣,還彈得一手讓人陶醉的吉它,自然就成了女孩們追逐的對象。王小麗是幸運的,初二上學期,按照學號的排列,她成為了鄭華的同桌,這讓全班的女生羨慕不已。然而,隨着年齡的增長,王小麗身上的狐臭味道好象更嚴重了,一到夏天,整個教室都彌散着一種說不出來的臭臭的怪味,同學們都開始遠離她,從她身邊經過時,都有意或無意的捂住鼻子。王小麗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但是生性樂觀的她並沒有在意,照例每天大大咧咧、嘻嘻哈哈的。

  直到有一天,班上一個女生借了鄭華的筆記來抄,無意中發現了王小麗寫給鄭華的一封情書,“你,就象天上最亮的那顆星星,照亮了我那顆孤單寂寞的心-------”女生在教室里高聲朗誦着王小麗的情書,班上同學頓時哄堂大笑,王小麗的臉脹得象塊豬肝。鄭華怒氣沖沖的走到她面前,指着她說:“王小麗,你這個醜八怪!自己丟人就夠了,別拉上我墊背。”“真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不知是誰附和了一句。王小麗終於忍不住了,淚水奪眶而出-------

  從此之後的王小麗,安靜了許多,教室里再也聽不到她鈴鐺般的笑聲了。

  初中畢業后,王小麗招工進了工廠,成了軍工廠的一名女工。我上大學那一年,王小麗發來了結婚請柬,新郎高大英俊,是本科畢業的一名外科醫生,據王小麗自己說,她是在治療狐臭手術時認識的。看來這個王小麗,還不是一般的簡單!

您正在瀏覽: 有狐臭的女孩
網友評論
有狐臭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