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懷念一段光陰。

  喜歡穿着藍色的或者白色的衣服,騎着自行車行駛在縣城的馬路上。中午的陽光照在路上,泛着白光,我卻那麼快樂!有時會在 路上碰到我喜歡的男生或女生,結伴而行。上課時,用課本扇住小說,偷偷地讀金庸小說,席慕容的詩歌。老師會在課桌敲敲,生氣地走開。我卻抵制不了,甚至於逃課,到栗家墳去看那些閑書,夕陽下,那些石像看着我,我看着他們。後來,暗戀上一個老師,不帥,可就是喜歡看見他。很長時間,日記里也寫到。大約在高三吧,忽然聽到他罵人,沒來由得覺得他不過如此,決然燒了日記,再不喜歡。因為討厭另一位老師,心裡排斥,就連他的課也不想聽,以致高考那一門嚴重失分。沒怎麼用功,只是在快高考時,突然就想離開那個小城。

  中專兩年,刻苦用功。每年拿到獎學金,專業課好,數學也學得好。只是,封閉自己,因為,那兩年,我失去父親和另一位疼我的長輩。兩年中,他是學生會主席,經常抄我的筆記,幾次同路回家,一路無言,他半路到站。離開前一晚,他默默幫我整理行囊,仍是無言。我坐的車要開了,他趕來,清晰地看到他的淚,而我,也已淚流滿面。車開了,淚眼相對,無言的兩年,此後再無相見。那兩年,我知道他早已訂婚,結局早已註定,卻忘了是怎樣一個開始,甚至在我的開始就是結束,離別才明白。

  母親去世,有人在我耳邊說,我會照顧你一輩子。話猶在耳,人已遠去。連傷心都沒有,我累了厭倦了,從此喜歡聽禪。在固守中寂寞三年。老公來了,就是這個人吧,願意與他相守一輩子。坐車去他老家尋他,他卻坐另趟車擦肩而過。知道我去,錯到了縣城,趕回來尋我,一見面緊緊握手,相牽走過歲月。風雨無畏,甘苦與共。也許,我真是他的肋骨,相融在一起,付出多少也情願。即便小處意見分歧,大事總得賴他做主。

  在這縱容中,風日洒然,就是這個詞吧。

您正在瀏覽: 走過
網友評論
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