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季節,你改變

我的季節,你改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季節,你改變 標籤:我的中國夢

  這是我剛到的季節,你在沒有任何安排下出演了我生命中的改變,意外中有很多的陌生,陌生中又好似很熟悉。

  我不曾知道,在純粹的有水的世界里,生活也可以如水般的純粹。這是怎樣的一個的全新世界,我一時間不能詳細地說清楚。可是,就在我踏入這裡的那一刻,我原先不安定的心就安然地徘徊在這個世界。我突然在心裡萌發出一種奢望,這裡彷彿有一種平淡生活的幻影,它在我的心裡漸漸地迂迴前行,似乎離我很遠,遠的不可觸摸,又似乎是很近。

  那天早上,當學校的車載着我從遠方趕來,我就這麼輕而易舉的見到了長江。所有幻想到的畫面一瞬間在我的眼前一一展開,就像很多的驚喜被意外地點燃。它的美麗就像秋水一般靜靜地不參任何裝飾的成分,毫無保留的呈現在我的眼前,他沒有故作高傲頭顱,威武地挺起自己的胸膛,反而就在這種嫻靜的姿態中流露出一種高潔,一份與世無爭的清閑。它分明是流淌在世俗的喧嘩中,為何此刻還會有這種沉穩。我看着它流經彼岸,哼唱着四季如年。就在這動靜之間悄然萌生的是一種不可言說的希望。或許,有一種希望飄飛在冷風中,連江水也這般的溫柔。而風中低沉的念念不變的語言,讓長江分外柔弱,又平添了不少的堅強。

  從車窗往外看,江面就這樣隱沒在緩慢的江濤聲中,我以為它是在訴說著四季輪迴,可是用心感受卻發現,它在聆聽自己的心跳,傾聽人間的悲歡。風不斷的轉移,不變的是方向,江不停地漂流,流走的是季節。看似風平浪靜的水也會逃避人間的煙火,也會困擾在車水馬龍中,也會掙扎在理想與現實的邊緣,而它唯一不能改變的是永恆的流淌,不需要慵散的流年。

  畢竟,生命中每一個匆匆經過的遊客都不只會輕描淡寫,在平凡的季節也不會阻止那種希望在夢裡輪迴出現,長江留給我季節里的不是沉默,而是悠長的安靜中最平凡,最荒涼的感動。

  這一刻我想獻詩給長江作為我和它初次相逢是最美好的紀念。

  流水,一直在流

  青山,不停在青濃

  流走的是什麼

  他們說是時間

  青濃的是什麼

  他們說是季節

  而我看不見

  流水不在牽引增刪

  季節不會輕易往返

  我不知道紀念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季節,你改變
網友評論
我的季節,你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