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物質、情感和性生活

物質、情感和性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物質、情感和性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常和朋友聊起婚姻,總會提起婚姻生活中的三大基礎,我們把它視為穩固婚姻生活的三個重要基礎。這三個重要基礎就是:物質、情感和性生活!

  或許在以前,我們會把情感放在第一位,但在今天,在物質飛漲、金錢橫流的社會裡,我們不得不把物質放在婚姻基礎的頭一位。更有一條,如果在我們這一代人當中,有人似乎還會把情感放在第一位,而在今後,在下一代人當中,我們沒有更多的理由和證據,說明情感可以超越在物質之上。

  在今天,如果一個婚姻家庭,沒有穩固的物質基礎,是很難有良好和諧的。當然,我們這裡所說的穩固的物質基礎,是指有一定的經濟收入,能保障家庭生活的正常運作。比如要有一個能住的地方,要能保證人情事理的正常開支,要能讓孩子讀好書,有上輔導課的錢,要能保證和別人一樣,有件時髦的衣服,有能夠正常出入的伙食開支。

  朋友們不妨想想,一個穩固的婚姻家庭,如果缺乏基本的物質保障,要想夫妻十分和諧,看來在當今社會環境下,存在着一定的困難。如果是連柴米油鹽的小事都煩惱,夫妻之間當然就難免有口角發生,因此,物質是保障夫妻生活穩固的頭條基石。

  或許很多朋友不以為然,覺得清淡夫妻只要感情好,就能過得很好。我覺得,那都是過去的事了,不太現實。要想找一個男耕女織一塵不染的社會生活,似乎已經不太可能。有錢有勢的人能娶漂亮的女人,能找明星,這才是現實,婚姻中為了金錢和權力犧牲情感的事例,在當今社會已然十分正常。換個角度來講,你能說有錢有勢的人就傻,就薄情,就沒人性嗎?不能,有錢有勢的人之所以有錢,正是因為他們聰明,能適應社會,會創造價值,所以我覺得把情感讓位給物質,這是對的,從古至今,只有物質文明,才能彰顯精神文明,因為,物質是生存的基礎!

  其次,我們說情感。現如今,婚姻確實不能沒有情感,夫妻之間的情感協調,能給有錢的婚姻增加愛的份量,能給沒錢的婚姻加以穩固的基礎。在物質和情感之間,雖然我們覺得感情不如物質,但我們卻不能不說,只要能比翼雙飛,就會有天仙配、牛郎織女的故事產生。畢竟,人類文明的進步,其精神基石能給原始的“食”和“欲”,帶來不斷的衝擊,人們的審美和對愛的理解,往往會因為兩情的緣分而看輕一些他們認為不值得一提的物質。情感做為相悅的基礎,是人類自然表現出來的一種和諧,這種和諧我們稱之為緣分。雖然情感是可以培養的,但我們不得不承認,確實有很多人一輩子都找不到和諧的感覺。強迫或者理智遷就,往往得不到婚姻完美的結果。心靈的火花雖然看不見摸不着,但卻永遠存在於對方的感應之中。

  因此,情感做為人類文明之後的婚姻基石,她的出現,我覺得她晚於物質,但卻會不時地凌駕於物質之上,扮演着婚姻三大基石的主角。所以,我們說情感是文明的產物。

  其三,我們發現有很多婚姻家庭,會因為性生活不和諧或者一方有性功能障礙而分手。以現代人的性質量要求,當人類從基本的性繁衍所產生的本能,轉化到人們由於生育、生存率高,物質生活水平提升,以及高度文明的產生而對性的理解和享受存在不同時,人們對性生活的理解和需求,已經完全超越到除了正常生育之外,還能提供婚姻和諧,心理平衡和生理快樂之中來。因此,性的需求,已然超越其本身的價值,隨之而來的是一種生理和享受的根本。在人們活着的大部分時間裡,生兒育女已然變得短暫,而更多的時間是保證夫妻婚姻的生理和心理健康。

  當人們把性生活提到書面上和現實生活當中時,人類的婚姻歷史,無疑又進入了另一個高峰期,從封建社會的性束縛,轉入現代文明社會的性理解和性認知。我們知道,愛情的本質除了有吃有穿,有情有義,還要有愛和性的相溶,有肉體的溫暖。所以,當夫妻性生活失調時,婚姻的夜晚,就會顯得黯淡無光,沒有任何光彩。這樣的生活只會激起狂風暴雨,最終厭倦到分手。因此,我以為性愛是依存的需求!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不一定能夠幸運地擁有婚姻中最好的三大基石,但是,我們要時常相信,在這三大基石里,只要有兩樣東西是你富有的,而另外一個有些不足,你們的婚姻都會是相當美滿的。但是,我的朋友,如果你只有一個基石,那麼,不管這基石是物質的,是情感的還是性生活的,都不會讓你擁有很好的婚姻質量。假如你甚至一個基石都沒有,那就挽救不了你們失敗的婚姻!

您正在瀏覽: 物質、情感和性生活
網友評論
物質、情感和性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