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人們總是在“不知綠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的春天等待“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夏天;在“停車做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秋天等待“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冬天。在“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的春節等待“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中秋。在“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的童年等待“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的青春。

  我也一樣,等待着明天,等待着生活。

  那天晚上,天像湛藍的幕布一樣,一塵不染。大樹在微風中瑟瑟發抖,竊竊私語着。天空飄灑着小雨點,悠悠的落下,輕輕的,就像不知道方向的蒲公英一樣,飄啊飄啊,沒有方向。為了送同學,我下了樓,站在這星星的小雨中。雨不大,但站久了,衣服自然也濕了,恰巧一陣風過來,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那你先回去吧。”朋友說。“好吧,那你路上注意安全啊。”我說著,擺擺手,轉了身。黑漆漆的夜,唯有樓道外的白織燈還亮着。我不由得向上一看,竟然在屋檐上——看見了一隻小貓。雪白的身子沒有一絲雜質,兩隻眼睛透着敏銳和機智的光,真是可愛,卻又看起來那麼的弱小。雨點打濕了它的毛,貼在身上,顯得十分消瘦。

  漆黑的夜,漫天的雨,刺骨的寒,一盞白燈下,一隻幼小的貓,一動不動的蜷縮着。我似乎被什麼觸動了。心裡一陣難過。它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它的爸爸媽媽在哪兒?它是不是餓着肚子?它是不是渾身冰涼?它是流浪貓么?我不知道。有一個瞬間,我想把它抱下來,帶回家。然而理智還是控制了我,我沒有這樣做。它在高處,我是夠不到的,況且,媽媽不喜歡寵物。它看着我,眼睛像黑寶石一樣烏黑髮亮,似乎,還有一層薄薄的水。我一狠心,轉身進入了樓洞。夜裡,雨下得很大,我在雷鳴聲和大雨使勁抽打地面的嘩嘩聲中睡去了。

  以後,我每次回家,都會不由自主地向上面的屋檐看去,我希望有一天,那隻雪白的貓還會出現在那裡。它現在怎麼樣了?在外流浪還是被人收養了?或者,已經在那場大雨中喪生了?我發誓,如果我再看見它,一定要把它帶回家去。

  就這樣,我一天一天的等待着。然而等着我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落。時光總是日復一日,寂寞總是周而復始。這樣的等待,只是一個生不見底的黑洞,沒有結果。

  然而,你要等。

您正在瀏覽: 等待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