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微笑的面對人生

微笑的面對人生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微笑的面對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風不倦的流過,挾走無數渴望駐足的歲月。其風蕭蕭,其姿颯颯。如果說青春是含苞待放的春季,那已是而立之年的我,是不是已走進競相枝頭的夏季呢?所以努力追求碩大的果實,而不惜頭破血流。

  在經濟翻滾的浪潮里,我一次次被激起,又一次次的跌落。猶如落水的蝴蝶,努力的掙扎着,想收盡一切的美麗。但浸濕的翅膀,卻微弱而蒼白。儘管如此,我仍不肯放棄。猶如大海中的一隻小舟,明知一個大浪來了就會使自己萬劫不復,但為了達到彼岸,就會義無反顧。

  也許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吧?用自己的方式努力過擁有過,擁有過屬於自己的一方天空,一腔情愛、一種圓滿。努力是為了擁有,儘管這天空只是一片曠藍,這情愛只是一腔夢魘,這圓滿也許只是一種虛無。

  我們擁有過,也失去過。這期間的辛酸,痛楚,也只有自己知道。寂靜的夜晚,一個人躲在無人的角落,偷偷的哭泣,輕舔自己流血的傷口,你的舌和唇漸漸潤澤了,似乎又有了生氣。擦乾淚水,明天又重複着今天的故事,一天又一天——

  有時候覺得真的好累呀,想停一停,歇一歇,想一想,如此的追逐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每天帶着倦容回家,是給家添一絲陽光還是陰霾呢?試問自己你有多久沒有爽朗的笑過了,你有多久沒有帶着微笑回家了。

  人活一世只為名和利,而失去和家人共聚的天倫之樂,失去人最本能的微笑,是不是太可悲了。當你走過人世繁華,品嘗到人間百味,就會覺得一切都是過眼雲煙。你就會幡然明白:人生不會盡善盡美,人生不會是圓滿的結局,再苦也要笑一笑。

  人一來到這世上,就是哭着而來,就註定多難,多苦惱,那我們是不是還要活着呢?如果是,那麼生活的擔子再重,哭也是挑,笑也是挑,那我們為何不微笑的面對呢?把苦難當做人生最寶貴的財富吧?未經風雨又怎能見到彩虹呢?

  微笑是最美的風景,也是人生最明媚的回憶。讓自己微笑如花,讓自己的人生淡然如花,讓任何苦難和不幸錘鍊成通往平安幸福的天梯。

  苦難最大的敵人就是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你坦然豁達的面對他,她就會在你面前乖乖低頭,反之你就被它折磨得痛苦不堪。曾經耳聞多少抗癌症的勇者,他們以堅強的意志,樂觀的人生態度,讓自己在有限的時間裡,贏得無限的快樂,將快樂感染身邊的人,讓她們的人生擁有一番別樣的美——樂觀的美。

  笑是一生,哭也是一生。試着每天都給自己一個希望,每天給自己一份快樂的心情,給自己一份信心,給自己一點激發激情的催化劑,讓自己的生命綻放如花。用快樂去澆灌,用樂觀去呵護。

  試着讓自己不為明天而苦惱,不為昨天而嘆息,只為今天更美好;試着讓自己用希望去迎接朝霞,用笑聲送走餘暉,用快樂填滿每個夜晚。我們的生活是不是更充實美好呢!

  生命有限,希望無限;生命寶貴,生活美好。海上航行沒有不帶傷的船,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只要有積極的人生態度,就會讓困難讓路,迎接你的必定是陽光大道。即使失敗了,它也是一種美。

  無論是愛自己也好,還是愛他人也罷,都別忘了請微笑一下,我想不會有任何一個人會拒絕笑容的。微笑面對人生,心中留有快樂,你的每一天都是燦爛的晴天。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面對人生
網友評論
微笑的面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