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念成殤綣,醉離別

一念成殤綣,醉離別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閑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

  ——陸遊《釵頭鳳》

  是醉了還是淚了,眼前的一切都在暈眩,迷亂,無法聚集焦點,殤綣,心失頻率的跳躍,似乎想要跳出來看看這瑾陌紅塵迷離的流年。

  煙雨的四月,風起,雨落,將多少詩卷在這如詩如畫的煙雨中打開,又將多少畫卷在這天青色的風雨里紛飛。空靈的四月,花開的很艷,無人採擷,靜靜在枝頭守望一種愛戀,遠遠的觀忘,不近褻,那樣的美,才是真正的美,失去了不痛,回來了欣喜。

  記得有朋友說:“沒有關係才是最好的關係,不在乎幸福才會真正的幸福,沒有結局才是最好的結局,懂得捨棄才能真正的擁有。”

  阡陌紅塵,我們總在與人不斷的相遇,不斷的分離,有些人讓我們淚眼滂沱,有些人讓我們守望一生,有些人卻永遠的消失在我們的記憶里。該有絲遺憾吧,無法靜靜的守候着那些人,讓他們感受自己的喜怒哀樂,也無法細細的品讀着那些人,讓自己聆聽他們內心深處的聲音。當我們站在紅塵陌年裡,能做的只是在相遇時珍惜,在分離時淡然,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你我共敬過一杯酒,你我微笑的一點頭,也是前世修得的回頭,不該傷憂。

  安然的走,向左,向右,都無所謂,因為地球是圓的,如果有緣,總會一起走到終點,再次相遇,你我的臉會盈滿笑顏。堅定的走,哭了,笑了,都不能逗留,因為時間是不等人的,如果有愛,總會有人願意和你牽手一起,十指緊扣共沐風雨。

  纏綿的愛愁,沐浴在陽光下,悲泣在風雨里,細碎的淚,刺痛的心,無法忽視的悸動,該慶幸吧,至少你我不是無情的,因為我們還懂得疼痛,還知道流淚。流年多殤,這是我們多情的淚花拼湊的愛痕吧,也許痛的無法呼吸,也許傷的徹頭徹尾,可是我們卻也不能否定我們曾愛的若痴若醉。也許此刻,你我都該知足了,該為這生命精彩的篇章鼓舞了,陌染傷年裡,你我還能愛的如此迷離,傷的那麼徹底,也算是奇迹。

  愛朦朧的記憶很多人都想珍惜,但最後能收藏下來的卻寥寥無幾,細數歲月流離,顛沛了多少記憶,在生命的河道溝塹出一個個小小的洞穴,埋葬着無數的殤綣。風吹起,雨落下,哪朵花兒不是在風雨中成長,你我都不應該做溫室里的花,守着溫暖不願長大。

  清晨,陰陰的天,我放開手讓你走出視線,捧着胸口澀澀的微笑,淚落翩躚,突然想起一個朋友的話“沒有繾綣,沒有抱怨,希望每個為感情而傷的孩子,都能找到心靈的依託,那是一處沒有被情感牽絆的港灣,是一方溫暖如初的陽光海岸。”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一念成殤綣,醉離別
網友評論
一念成殤綣,醉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