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繁華后,進了佛門

繁華后,進了佛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破碎的心靈丟了靈魂,來不及躲閃的傷痕,一次次被揭開見到血魂,再也沒有心情續年輪,關閉城門給我一絲默認,說一句珍重的留言,放下太沉重的紅塵,灑下手中那不舍的沙粒,讓風塵淹沒紮根,耳目只聽見寺門響聲,是誰看破紅塵?墜入佛門,雨飄零,落衣成真,緣份已空無人,葬於夜幕下的樹林,由她生死等枯萎!

  一生祈求成夢境, 生為何求?念何時止?千年迴轉夢不能成真,相思渡口成了孤零一個人,寒風俱來,吹散孤魂飄零,問一聲紅塵何時歸,進了塔寺,容我百年在等,那一年鐘聲還在城門,能不能別在來生在離開城,也能不能別在傷痛時說進城,這種若即若離的情,真的很悲呤,若能傾塌孤城,情願放棄黃昏!那一年好生苦等,溫柔下在葬靈魂!紅塵無緣何在聞,石板刻下千年痕!

  孤獨的轉身,好凄冷,淚痕冰了心,滴落無人村,春暖看着花兒開,嗅着花粉香,手捧花瓣凋落,在見夕陽昏,夢偏冷,一盞殘燈到天明,打開孤門,落葉飄零,一份相思落在枯樹邊,雨聲咆哮,捲起浮塵草木根,捲起長發嘆聲,何在等,雪花紛紛,白衣素真顏,輾轉一年年,歷史在轉身,凝望遠城,灰塵蓋滿整個樓層。

  淺薄流年,誰為這記下殘缺的百年,誰還會為她守這座孤獨城 ,點一下手筆,淚水布滿紙張頁頁傾,世人記載青史篇,留後人再續詩篇,情債一本本,葬下多少有情人的淚魂,何分清,何又能明白這情的苦禪,史冊易寫,情難斷,人生夢連連,斷了還纏綿。

  站在高樓前,看夜色燈光閃,那顆燈燭為故人點,故人逝,二十餘載,屋前草木生,拔一下草根,手中血淋淋,淚水蓋滿世人臉,一首凄涼老歌,換逝人。

  清明時節雨紛紛,在踏屋門,為故人送上一份相思情,是否在那方早已不認世人,秋後,往事不曾減輕,您的容顏刻的太深,無緣再續今生,送一程安好在那村。

  痛離別,容我在等一次黃昏,在回到兒時那老木城,聽您在嘮叨一回乾坤。我會為您親筆記下舊故的老村,為您種下美麗的花魂!

  繁華后,卻墜入佛門,那是永遠的別離,留在悲涼的孤城!

  (訫兒言上)

您正在瀏覽: 繁華后,進了佛門
網友評論
繁華后,進了佛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