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愛過之後,就是一生的陶醉。雖追夢不止而一無所獲,就算是在猴年馬月,海枯石爛之後,也心甘情願。孤身一人默默將滿心充盈的愛潮擱淺在餘生的荒島上,好讓我遠離明知我為你瘋狂卻依然置之不理的尷尬與傷痛之中。

  小窗對着流螢寂寞,秋火銀屏,流星閃爍,撐一支長篙,撫一支古箏,感染山與水的清高,心與心的疏遠。

  奏一曲如潮的人生,傾聽竹子的訴說,今宵,一管洞簫,行雲流水般的拂過我的雙眸氤氳古典的哀愁,以及世俗的憂傷。

  那時節乍暖還寒,白露凝霜,我在空靈的水湄等你,一秒一秒。翹首悵望。

  風雨婆娑,青絲恰如晴雨,素手恰如素沭,讓我受盡歲月和愛情的刺痛。

  簫,我也!讓一根竹子受盡七孔之傷,仍不能打開佳人的如蓮芳菲。那麼,陪我,以音樂的方式飲盡世上情苦。

  一聲簫,驚了飛鳥,醉了愁我!

  文筆,恣意,逡巡?

  以最熱忱的姿勢活着,寧願生命之花怒放一剎那,也不願在平凡中虛度此生。

  撫一撫洞簫,攬一地月光,平湖蕩舟,你與我再次共同婀娜。

  撥一撥琴弦,起一心情愫,登樓擲酒,天與地一起逍遙。

  一曲高歌唱斷紅樓三國,一腔熱血灑盡秦觀漢城。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人生短暫,與其深陷紅塵俗世,與世人一起庸俗墮落。倒不如駕一葉扁舟,懷抱洞簫,抑或高歌於高山流水,歸隱江湖!

  孤舟蓑笠,獨釣寒江;落霞孤鶩,秋水長天;或抱月而終,或仗劍遠遊,喜歡蘇子的坦然,一蓑煙雨任平生和王勃的骨氣,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對世事拂手而去,釋然一聲長笑,今朝,我去也。怕是起了風霜,也難盡凄涼;墜了星河,也難長大志。

  那古老的青山呵,我願與你一起蒼老,攜箏埋骨青山。

  漁舟唱晚,我哭一聲我要陽光的暖和,什麼踏舟遠行,撫琴自慰,我再也忍不住兩眼熱淚,漫步無聊!韻斷鄉散,仰望天高雲淡,夢斷雙飛,一逝不返!

  弦斷無音,將滿心愁苦,塵封千年,往前方:

  平波大海,開拓我心胸狹義,一世消愁,如今都變成夢裡山河,渺茫明滅,在我靈府的深底!

  : 更多好文章http://user.qzone..com//infocenter#!app=2&pos=

您正在瀏覽: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網友評論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