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的季節賞春梅

春的季節賞春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在春的季節,只為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思你,憂傷而美麗,念你,在最深的紅塵里。

  春陽正好,雲淡風輕,草色青青,春光明媚怡人,陣陣的撩撥人的思緒。

  倚窗遠眺,輕眺萬重遠山,嵐煙飄渺,千峰竟秀。怱見一瀑黑髮一彎細眉一嘟紅唇從天邊向我走來,笑靨如花,艷麗如脂,宛若情蔻初開的柔婉少女,輕盈靈動,風姿婉約,搖曳生姿。

  在我凝目長視這一幕的時候,竟喚起我對你深切的愛慕,從而也註定了我將背負愛的銬鐐在人生中艱難行走的命運。

  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給你——春的季節發送:你好,我是夢江南,能與你交朋友嗎?我不抱多在希望地慵懶地倚靠在電腦椅上,傾聽着酷狗音樂,恍惚中,小豬嘟嘟頻頻閃動,我打開一看:你好呀!一來二去,幾次聊天,幾次懈逅,遙想你那美麗、貞靜、端莊的儀態,和甜滋滋的話語,心裡充滿無限暖意。

  怱如一夜西風來,千樹萬樹殘花飛,熾熱的思緒被凜冽的寒風掃蕩,美好的願望遭遇了倒春寒。只有,春梅欺霜傲雪,飄香如故……

  春天,梅花山上,空靈晤淡,纖塵不染,滿山的梅花蓓蕾初綻,令人目迷五色,神馳心醉。放眼四顧,漫山遍野紅蕾碧萼綴滿枝頭,遠處,那薄薄霧靄中橫斜的疏影和片片花蕾,真讓人不禁產生天女散花的幻覺。站在一株高大的硃砂梅樹前,仔細端詳着滿樹或含苞,或綻放着的每一顆花蕾,那薄如蟬翼的花瓣,稀疏的花蕊,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我想,干百年來,梅之所以讓人欣賞、讚譽、詠嘆,多半是源於她的品格。因此,“品逸如梅”常常被用作對一個人品行的讚譽抑或是自勵的標準。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輾作塵,只有香如故。春梅,就是你的人格啊!可我仍生活在倒春的風霜中,難以自拔,綿延很久,甚而永遠,難以自拔……

  :

春的季節賞春梅 範文推薦:

  • ·春的季節
  • ·春梅
  • ·春梅
  • ·賞春二首
  • ·在詩風詞韻里賞春吟花
  • 您正在瀏覽: 春的季節賞春梅
    網友評論
    春的季節賞春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