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感悟大海

感悟大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近日,我隨旅遊團去了山東日照,第一次看到了我心中嚮往了四十年的大海,親眼目睹了遼闊寬廣的海洋和大海的風采。親身感受大海的魅力和大海的胸懷。

  我站在海邊,看着那煙波浩渺、起伏不定的蒼茫大海,我的心情有一種說不出的暢快和激動。心中就像沒有雲的天空一樣,寬了、靜了,漸漸的覺得人活着真好,臨去時心裡的傷感和憂愁一掃而光!

  我靜靜的我坐在沙灘上,看着眼前這茫茫的大海,感受着海風一陣陣迎面向我吹來,那種感覺就像是有一隻溫暖的大手,在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長發。看着那海浪拍打着岸邊的堤壩,飛濺起了雪白的、美麗的浪花。聆聽着浪花發出的那美妙的聲音,我的心靈好像一下子被凈化了一樣,多少天來心中所積壓的鬱悶、憂傷、不快全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我感受到了大海的胸懷,大海的博愛,大海的寬容!

  大海啊,大海,你承受了多少次暴風驟雨的侵襲?你歷經了多少個朝代的變遷?你走過了無數的滄桑歲月,蹉跎的歲月不僅沒有給你留下任何的痕迹,反而讓你變得更加美麗迷人。你保持着自己的模樣,堅守着自己的信念,你用你那寬廣的胸懷,容納萬物,接受着大自然帶給你的一切磨難。你用你那溫和的柔媚的目光看着藍天白雲,看着人世間的喜怒哀樂。你用你那堅實的腳步走過了無數個春夏秋冬。你用你那滿腔的熱血蕩滌了一切塵埃污垢,你用你那寬廣的胸懷包容了世間的千變萬化!

  人這一生中,總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我也是一樣,在我的人生中,也常常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不如意。今天我來到了海邊,看到了大海,是大海那堅強不屈的品格讓我感悟到:其實人生中的那些不如意之事,就像是海面上的漂流物一樣,要學會去接受它,容納它。

  我要在今後的人生中,一定要學大海那樣寬廣的胸懷,在遇到不快樂和不開心的時候,學會寬容一切,看淡一切,善待一切。去寬容別人,理解別人,原諒別人,善待別人。只有寬容別人,才能快樂自己!

您正在瀏覽: 感悟大海
網友評論
感悟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