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想象之中

想象之中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想象之中

  THINKING,冷漠,溫柔,戀舊,原來想象之中,我和別人,沒有不同。======序言

  宿敵

  林夕是冷楓的宿敵,自小就是。

  每一次錯事,母親只會指責冷楓,即便是林夕做的,也絲毫不給冷楓辯解的機會。一次,兩次過去,多了,冷楓竟然習慣了。

  踏入學校。林夕絲毫不曾改變。把同桌鋼筆弄壞了,移走同學身後的椅子......大大小小的禍煩透了了冷楓,可冷楓一直強忍着,直到一次考試時,終於宣洩了。

  那是數學考試,同學們都在專註着答卷。快結束時,冷楓正整理桌邊的墨水,準備交卷。驀然,坐在前面的林夕一轉身,傾倒的墨水逐漸侵蝕了冷楓整個試卷。實在忍無可忍,冷楓怒火衝著林夕:“剛才大家都在專心答卷,只有你漫無經心地晃來晃去,不答題,你回什麼頭啊?”

  “我,我只想借一下......”

  “不用解釋了,你說你什麼時候能不給我惹事?真是的,看見你我就煩!”冷楓收起筆,憤懣地出去了。

  而林夕,獨自沉默着,她從未見過冷楓今天這個樣子,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不斷回蕩心頭。

  三年的時光飛逝,轉眼中考悄然來臨。對於冷楓,這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情。因為此後,他就可以甩掉林夕了。

  然而上天總愛捉弄人。兩個月後的中考榜上,兩行顯眼的字無疑證明了這一點======林夕又和冷楓同班了。

  “天哪,難道她真的是我命中的宿敵嗎?”冷楓不停地反問自己。就在這時,母親的一個電話徹底擊垮了冷楓。

  “小楓,我和你爸要出去做生意了,可能要很久才會回來。你先寄居在你表姨姑家,行李都送去了,一切都安排好了。記住,不要再闖禍了,要乖乖聽話,知道嗎?”

  “嘟======嘟======”冷楓痴痴地聽着。

  別咬我

  冷楓拖着身子,無心地來到表姨姑家。表姨姑很熱情地把冷楓請到客廳,遞上茶,又去為冷楓準備房間。

  “她總是這麼疼我,即使我犯了錯,她從未責罰我一次。這與媽媽很是不同啊!”冷楓輕抿一口茶,舒緩一下身子,靜靜地沉思着。

  不一會,樓梯處響起清脆的腳步聲。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向冷楓靠近,直到近處才看得清晰。

  “怎麼是你?”冷楓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剛飲下的茶差點噴了出來。

  “來,來,來,小夕,快向你表哥問好啊。”表姨姑不知什麼時候走了過來。

  “我......”林夕想要開口,可心裡還惦記那件事,不知如何說起。

  “算了,我可不敢當這個表哥,弄不好,最後我會人格分裂了。”冷楓迅速緩下心來,又端起茶杯。

  “哼,誰稀罕,我還不承認是你的表妹呢!”林夕聽完冷楓的話,原來的猶豫一瞬間消跡無痕,獨自一人上樓了。

  “這孩子,唉。”表姨姑嘆了口氣,又轉身和冷楓訴談起來。

  冷楓一直悔恨自己,竟然忘記了表姨姑的女兒就是林夕。從小就那麼折磨自己,以後還不知會發生什麼。

  此後,冷楓一直寄居在林夕家裡,而林夕,也一直很少理睬冷楓,即便到了高中。

  開學了,冷楓走進新班級,感覺與初中很是不同,卻又有點相似。無意間眄視一處,驀然想起了。

  “對,還有那該死的她,竟然又坐在我的前面。”冷楓心裡暗罵著,可更多的是無奈,“算了,只要她不咬我,一切都無所謂了。”

  天使

  父母出去很久了,冷楓不免有些思念。可轉身一想,自己應該要做些什麼。於是,冷楓下定決心,一定要取得好成績給父母看,不讓他們失望。

  有心事成。幾個月的刻苦努力,使冷楓一直位居全年級第一。對他而言,只有這樣,自己才對得起父母的一片含辛茹苦。而對於別人,卻只有羨慕嫉妒恨。

  特別是女生,視冷楓集帥才於一身,每見一次都指指點點:“看見沒有,那就是冷楓啊!”“真的耶,哇!”然而冷楓對這些都漠不關心,他覺得這些根本毫無意義。

  一次下自習,冷楓獨自捧些書走着。已是深秋,又吹來一陣凜風,冷楓不禁打了個顫,而手中的書隨及滑落下來。正當冷楓蹲下身準備撿起時,另一雙手已伸了下去。

  “字跡清秀,脫俗俊穎,果然不愧為全年級第一的冷楓。”女生撿起落地的書,輕眄了幾眼被風吹開的幾頁。

  “你認識我?”

  “呵呵,大名鼎鼎,無人不知啊。”女生淺笑着,把書遞給了冷楓。

  “謝謝,但我可沒那麼好。”冷楓不禁凝望着眼前的女生,被風吹過的發絮半遮靈眸,兩邊如畫的酒窩更是美得不可救藥。

  “你看什麼呢?我臉上是不是有什麼啊?”女生見冷楓凝望着自己,不覺有點嬌羞。

  “哦,那,沒什麼,我只想再次謝謝你。”冷楓一時驚措,暗罵自己怎麼這麼無禮。

  “呵呵,都說冷楓謙謙君子,一表風度,今日一見,果然不足為虛。”女生依舊嫣然淺笑。

  一路上,冷楓和女生談笑風生。後來得知了她的姓名======夏槿薇。

  “無論是名字還是眼帘的人,無疑都是個天使。那美,無可談及。”冷楓在心中自嘆幾許。

  “你怎麼回來這麼遲?平時不是挺早的嘛?”林夕正拿着茶杯取水,見冷楓剛關上門回來,滿是疑惑。

  “這不關你的事,你還是喝你的水吧。”冷楓撇下一句,向房間走去。

  “切,我還懶得管呢。”林夕飲了一口,又轉身想着,“不對,剛才他似乎很是開心,又回來這麼遲,一定有問題。不行,這事必須要弄清楚。”林夕飲完水,匆匆上樓了。

  我想牽着你的手

  從那一晚起,冷楓似乎變了一個人。清早就出去,很晚才回家。不知忙碌什麼,林夕一直捉摸不透。偶然在冷楓房間里撿到一張賀卡,寫着:“夏槿薇,生日快樂。”

  “切,就一張破卡,我還以為是什麼呢。等等,這名字怎麼從來沒聽他說過,還是個女生的。難道......他戀愛了?”林夕越想越認為自己是對的,“沒錯,一定是這樣。明天暗中追蹤他,查明真相。”

  果然,冷楓又清早出去了,林夕也一路跟隨。

  花香芬芳四溢,溪水潺潺清脆。在一棵坐落不遠的楓樹前,冷楓停卻了腳步。不一會,一個女生走了過來。冷楓從背後取出賀卡和禮物遞上:“生日快樂!”

  女生淺笑着。林夕凝視着她,的確美得不凡。

  驀然冷楓牽起女生的手,專註地凝望着:“槿薇,其實自那一晚認識你時,我知道自己已無可救藥地喜歡上了你。你的每一次淺笑,扣動着我的每一處心弦。努力打聽你的班級,幾個月來,每次都暗地注視着你。一次,你為了幫助一個同學止住手腕的血,不顧一切從自己衣角邊撕下一塊。你的舉動無疑是一個天使的奉獻。不僅對你的美所傾醉,更嘆服你的善良和純真。槿薇,我喜歡你。我想牽起你的手,兩個人去宇宙,一直到老。”

  一瞬間,槿薇原來的笑容消失了,換而代替的是不知所措。

  “槿薇,一直來,我無時無刻不在思念着你,沒有你的時刻,我苦苦心痛。時常責怪自己,為什麼沒有勇氣向你表白。而現在,我想告訴你,你是我的一切,我為你而活。如果有一天要奪去我的生命,為你,絕不猶豫一分......”

  “別,別再說這樣的傻話。”槿薇聽着冷楓的每一字一句,如此痴情,只為自己,淚水從眼邊流淌不止,“其實,我也喜歡你。可我知道,一定也有其她的女生喜歡你,甚至比我還深。你那麼優秀,我恐怕沒有資格.......”

  “怎會?你是一個天使啊,應該是我沒有資格吧。”

  “你是在取笑我嗎?”槿薇驀然一笑,抹去眼邊殘留的淚水,“謝謝你,冷楓。”

  林夕凝望着冷楓和槿薇,不覺有一點說不出的心痛。“我怎會有這種感覺 該死。”林夕耐不住疼痛,捂住胸口回去了。

  壞孩子

  林夕不知怎麼,幾天來一直感冒着。一次比一次嚴重,甚至起不了床。表姨姑又出去拜訪親戚,無奈,冷楓只好請假照顧林夕。

  取一盆水,浸濕,擰乾,擦去臉邊的汗珠,輕輕敷在額頭上,端去。林夕迷迷糊糊地睜開雙眼,依稀看見冷楓在忙些什麼。試圖起身,卻無意打翻了床邊的熱水瓶。冷楓見狀,先一步趕到林夕的身前。

  “別起來,快躺下。”冷楓安撫着林夕,卻又隱隱捂住剛被熱水燙傷的手,“你呀,什麼時候能給我省點心?”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林夕看着冷楓因自己的錯而傷成這樣,心中愧疚不已。

  “你看,你總不能給我做些好事吧?”冷楓開起了玩笑,“行了,好好休息吧,有什麼事就叫我。”說完,轉身準備離開。

  “別走,能多陪我一會嗎?”林夕努力挽住冷楓的手,有氣無力地乞求着。

  冷楓停駐了一會,轉眼凝望着林夕乞求的眼神,不禁有點心動。“好,只要你乖乖聽話。”

  “嗯。”

  “你這個壞孩子,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啊?”

  “對不起,我保證再也不會給你添麻煩了。”林夕凝望着冷楓,當初不知名的感覺又縈繞心頭,“謝謝你,冷楓。”

  “嗯?”

  認錯

  不久,林夕一如既往地上學了。可剛踏入班級,又轉身向辦公室跑去。

  “聽說了嗎?冷楓被停課了,原來他和一個女生在談戀愛啊!”

  “真的嗎?是和誰啊?”

  “不知道,只曉得在班主任課上因回答不上問題,被老師查書。你猜怎麼著?不但一片空白,還從裡面掉下一封信。沒有署名,只知道是一個女生寫的。具體內容我不說了,你懂的。”

  “不,我不懂。你說嘛......”

  耳邊不斷回蕩女生們的議論聲,林夕側在門口凝視着垂下頭的冷楓。

  “難怪你的成績突然下降得這麼快,哼,和女生談戀愛?你不知道這會毀了你自己嗎?算了,先停課幾天吧,自己好好在家反省,等想清楚再來上課,回去吧。”班主任訓斥着冷楓。

  冷楓回到家,獨自一人關在房間里。晚些時候,林夕端着飯菜,輕輕叩響房門。

  “是你?有什麼事嗎?”冷楓抹去眼邊的淚水。

  “看你心情不好,吃一點吧,否則會傷害身體的。”林夕走進房裡,把飯菜放在桌子上。

  “端走,我不想吃。請你出去!”冷楓推着林夕,早已堵在心中的怒火終究抑制不住。

  “我只想你吃一點......”

  “出去!不要再讓我說一遍!”

  “走就走!以後你的事我再也不會關心,我的事你也不許管!嗚嗚......”林夕用手擦拭着止不住的淚水,頭也不回地離去。

  冷楓愣了一會,又轉身去追,可只聽到“哐”的關門聲。

  嘆了一聲,又回房間把飯菜端去廚房。“說起來,還真不知道她會做飯。嗯?”冷楓凝視着桌台上一塊血跡,回想剛才林夕擦拭眼淚時左手的食指粘貼着創口貼。“這個笨蛋,自己不會注意一點嗎?”冷楓暗地罵著,卻更多的是關心。

  然而更讓冷楓未曾想到的是,第二天班主任打來電話,讓他繼續上學。“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冷楓滿懷疑惑地向學校走去。

  “林夕沒來上課嗎?”

  “沒有啊,昨天也沒呢!”

  同學的話,讓冷楓頓時停駐了。

  “冷楓,聽說林夕在暗戀你,是嗎?”

  “什麼?你聽誰說的啊?”

  “林夕啊,她向老師解釋說,那封信是她寫的,只是想和你開個玩笑,卻不曾知道害你停課了。現在你回來了,這很好啊。不過,我認為,她是真的喜歡你,不然她怎麼不來上課呢?你說,是不是啊?”

  “怎會,怎會這樣?這個笨蛋,怎會這麼傻?明明是我的錯,她為什麼要這樣做?對了,她如此委屈,昨晚我還那樣對待她,她一定很傷心吧。”冷楓痛恨自己為什麼不先弄清楚一切,反而胡亂責怪別人。“不行,我一定要當面向她道歉,取得她的原諒,”

  於是,冷楓迅速去尋林夕,而當走到校門口處,竟遇見了夏槿薇。

  “是你?”

  “聽說你被聽了課,怎麼樣,沒事吧?”

  “你怎麼知道?”冷楓疑惑地看着槿薇。

  “是一個女生告訴我的。她還說讓我好好照顧你,不讓你胡思亂想,好好地活着。看得出,她很關心你。不知她是你的......”

  冷楓琢磨着林夕怎麼會知道槿薇認識自己,還說出這些話,而她現在又去了哪裡呢?“哦,那,沒什麼,你也別胡思亂想了,她只是我的表妹。嗯,我還有事,先走了,拜。”冷楓撇下一句,連忙離開了。

  “表妹?呵呵......”槿薇低頭苦笑着。

  冷楓四處尋找着,能知道的地方都去了,但絲毫不見其蹤。而無意走到一棵楓樹下時,竟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

  “林夕,你還好嗎?對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錯,你為我做了這麼多,可我昨晚卻那樣地對你。我如此罪惡,不值得你這麼做。”冷楓緊緊抱着林夕,哭泣着。

  “我......我......”淚水掛不住臉頰,哽咽淹沒了一切。

  好久,林夕終於努力吐出了幾句。

  “我喜歡你。也不知從何時起,只知道當你開心時,我就快樂,而你難過時,我也很心痛。我知道有一個女生也很喜歡你,你也深愛着她。而這裡就是曾經見證你們愛情萌芽的地方。我,也許,沒有資格喜歡你吧,總給你惹麻煩。可我真心希望你可以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沒有一絲煩惱,那,我就,知足了。”

  “傻瓜,說什麼胡話?離開我,你還能去哪裡?”冷楓牽起林夕的手,“你看你,那麼不小心,手劃破了吧?現在還疼嗎?”說著,冷楓又抹去林夕眼邊的淚水。

  “不疼,比起心痛,這點根本不算什麼。”

  “你呀,總讓我擔心。不過你可以放心,從現在起,我絕不會再讓你流一滴眼淚,我要看到你每時每刻都滿載着笑容。”冷楓輕輕撫摸着林夕的額頭,如此溫柔。

  “如果這樣,我不就成了白痴了嗎?”

  “呵呵,你本來就是白痴啊,小傻瓜。”

  “你再說一遍......”

  “呵呵,白痴,白痴,你就是白痴......”

  有何不可

  冷楓又約了槿薇在楓樹下見面。而這次,和以往都不一樣。

  流水顯得凄涼,凜風飄起的落葉更添了幾層殘傷。不久,槿薇一步一步地走來,可臉邊再也沒有顯現過去的淺笑。

  “有什麼事嗎?”

  “嗯,那,其實......”

  “什麼?”

  “我......其實,我喜歡林夕,就是那天找你的女生。她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卻一次又一次傷害她。她需要照顧,而我就是要彌補所犯下的錯。對不起,請原諒我,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了,我們分手吧。”

  “果然如此嗎?”槿薇低下頭,用腳把一顆碎石踢得老遠。“其實我早就猜到會有今天的情形。那天她對我說的話,沒有一句不含着淚賦着情。如此,絕不是一個表妹所能並論。她那麼愛你,遠比我愛得深,也許,我再也沒有資格糾纏你了。”

  “槿薇......”

  “沒事,我很開心,真的。有這麼一個女生為你傾付一切,我很欣慰。嗯,那,如果沒有別的事,我先走了。祝你幸福!”槿薇側過身走着,強忍的淚終究流淌不止,一滴滴落在,踐踏的腳印上。

  “你為什麼這麼傻?”

  “因為我喜歡你啊。”

  “可我不能陪你在一起啊。”

  “沒關係,只要你不懷憂愁,為了你,這又有何不可呢?”

  兩種悲劇

  林夕終於可以和冷楓一起上學,追鬧,滿是歡馨與甜蜜。然而不久后的一個下午,一切都似泡沫之影======破滅了。

  “媽,你醒醒啊,你別嚇我,媽!”林夕哭喊着躺在病床上的母親======一動不動。

  “這是怎麼回事 ”

  “我也不太清楚,我只是剛好經過,看見她一動不動地躺在地上,連忙打電話送她去這裡。聽醫生說,她好像是心臟病突發了。”

  “都怪我不好,明知道媽媽有心臟病,我卻還讓她一個人去。我真是該死啊!嗚嗚......”

  “小夕,別再自責了。表姨姑這樣,我也很難過。可光哭是沒有用的,要相信醫生,相信奇迹!表姨姑一定會好起來的!”

  “真的嗎?”

  “當然,希望在人間啊。”

  冷楓的父母聞訊,也匆忙乘飛機翌日趕來。在眾多醫生的苦心搶救下,表姨姑終究失去了最後一口氣息。

  冷楓的父母處理好喪事,又打點了家裡的一切,眼看着林夕孤苦一人,邊想讓冷楓帶她來一起生活。

  而林夕,跪在母親的墓碑前,雙眼痴痴地凝望母親的靈牌,淚水似破船中的漏水止不盡的流淌。

  “人死不能復生,別太傷心了,會傷及身體的。”冷楓停駐在林夕身旁。

  “呵呵,傷及身體?比起失親的痛,這點又算得了什麼!是誰說過要相信奇迹,又是誰說過希望在人間?謊言,全都是謊言!嗚嗚......”林夕痛不欲生,拚命地啜泣。

  “可這是命中注定的,誰也無法改變啊。表姨姑去世了,我們都很心痛。可我們更應該勇敢地活下去,把痛化為前進的勇氣。我想,表姨姑如果泉下有知,她也不希望你現在這個樣子吧。”

  “你什麼意思?”

  “來我家住吧,畢竟你一個人不方便,我和父母都會照顧你的。”

  “呵呵,真想不到你會是這樣的人。我媽媽去世了,你就這樣無所謂是嗎?告訴你,我是不會去你家的,從現在起,我和你毫無瓜葛,你也別再來找我!”說罷,林夕驀然起身,不知向何處跑去。

  “怎會這樣?一切為何會變成這樣?”冷楓目視着林夕離去的背影,千般自嘆。

  “我真的錯了嗎?”

  單人旅途

  “林夕,你到底在哪裡?”冷楓四處奔跑,尋問聲回蕩空氣每一處氤氳。無望而歸,滿心失落。

  “算了,以後再慢慢找吧。畢竟,她也不是小孩子了,早晚都會回來的。”父母見冷楓如此憔悴,只好安慰一下。

  “不行,她當初為我付出了那麼多,況且我還發誓不讓她留下一滴眼淚,而今,我食言了,更應該努力彌補。不找到小夕,我絕不回來。”

  “小楓,快回來......”

  夜色明空,如清流灑遍大地。冷楓孤零零一人,除了寂寞,沒有什麼可以依靠。徘徊在路街,眼帘的視線越來越模糊,直至一片黑暗。

  “這是哪裡?我怎會在這?”冷楓驀然醒來,見四周一切都那麼陌生。

  “這是我家。昨晚我在路邊散步時看見你昏倒在地,沒有辦法,只好把你帶回來了。看樣子你一定很久沒吃東西了吧,來,吃點吧。”槿薇一手持着碗,一手用筷子夾起幾卷麵條,在嘴邊吹了吹,遞到冷楓面前。“是我自己做的,可能不太好吃,希望你別嫌棄啊。”

  “怎會?”冷楓凝望着眼帘的槿薇,其身影,如此,相似,一個人。“她也不太會做飯啊。”

  “嗯?誰?哦,是林夕吧。”槿薇又遞過一卷麵條,“她一定很賢惠吧。”

  “呵呵,什麼啊,笨手笨腳的,菜都不會切,反而把手給劃破了。你比她好多了。”冷楓不經意一笑,卻更多的是思念。

  “是嗎?可我寧願笨手笨腳,甚至是劃破手指,至少,是為了你。那,什麼,對不起,我不禁胡亂說了幾句,你可別當真啊。”槿薇整理碗筷,漫不經心地向廚房走去。

  “那,小夕,你現在又會在哪裡呢?”冷楓依靠床邊,深深淺思着。

  如果當時

  又是三年飛逝,冷楓順利考上了鄰省一所重點大學。與之相隨的還有槿薇,因為有了冷楓課後的幫助。也不知是感激搭救之恩,還是寄託對林夕的思念,冷楓終究又與槿薇戀愛了。

  “你說,剛才老師那道題論證的對嗎?”槿薇坐在附近的咖啡店裡,端起咖啡尋問着冷楓。

  “那你認為呢?不管怎樣,只要自己是對的,不用顧及他人的對與否,即便是老師。”冷楓輕抿一口咖啡,回味着濃郁的甜香。

  “呵呵,也許你說的很對。”槿薇驀然浮起了昔日的淺笑,“服務員,買單。”

  “這麼快就回去了嗎?”冷楓放下手中的咖啡,不禁問道。

  “嗯,回去把那道題弄清楚。”

  “呵呵,你變了,變得認真起來了。那,一起走吧。”

  服務員翻閱着賬目記錄:“一共是30元,謝謝。”

  “好的。”冷楓起身從錢包里取出錢,遞給服務員。而當服務員抬起頭時,冷楓不禁一愣。

  “小夕?怎會是你?你怎麼會來這?還做起了服務員......”

  “是你?我......我......”

  “既然你們好久沒見,那不如坐下來慢慢訴談吧。我還有事,先走了。祝你們聊得開心。”槿薇見狀,識趣地離開了。

  “她總是會為別人着想,不想我們三個那麼尷尬地在一起。”林夕嘆服着。

  “是啊,她很會理解別人的心。”

  “你們依然在一起吧。”林夕有氣無力地坐了下來。

  “嗯,她和我考上了同一所大學,就是這裡。”

  “是嗎?也許這就是上天的給予的緣分吧。”

  “可能是吧。你呢?近年來還好嗎?當初為什麼離開,又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沒有為什麼,只是一時衝動罷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自己真的很可笑。”

  “不,一點都不。如果當時我抓住你的手,不讓你離去,也許不會有今天的局面。”冷楓凝望着林夕的雙眸,一絲悔恨不經意流出。

  “可惜時光不會倒流,如今再多的悔恨也只是徒勞。”

  “徒勞嗎......”

  “看得出她很喜歡你啊,一切都為你着想,我很欣慰,你終於找到一個最知心的人了。”

  “小夕......”

  “好了,該聊的都聊了。畢竟相識一場,況且作為表妹,這一頓我請了。以後,有什麼事就來這裡吧,我隨時都在。”

  “嗯,我會的。那你也要好好注意身體,別太勉強了。”

  “知道。”

  “那,走了。”冷楓頭也不回地轉身就走。

  他知道,自己會忍不住落淚,而他最不願的就是在林夕面前落淚。可冷楓又何曾想到,其實林夕三年來,一直都是如此。

  無論經歷什麼挫折,流過多少淚水,心中唯一的信念就是可以再見一眼冷楓。可是,她不敢。因為,她怕落淚,在他面前。

  驀然不知誰的手機鈴聲響起了,林夕端起咖啡聆聽着:“當天上星河轉,我命已定盤,待絕筆墨痕干,宿敵已來犯,我借你的孤單,今生恐怕難還......”

  “也許,不在想象之中,我終究只能做他的宿敵吧。”

您正在瀏覽: 想象之中
網友評論
想象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