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這一路走來

這一路走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這一路走來,付出最多的人不是我,受傷最深的人不是我,而最沒付出,最不受傷的人確是我!

  都說喜歡一個城市,是因為那個城市有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因此,當我高中畢業填志願的時候, 我只去尋找成都的職業學校,一本厚厚的志願書,我只仔細尋找着關於成都學校的所以資料,其他地方的學校幾乎沒去看,我的親們都知道我鐵定啦心要去成都上所謂的大學,即使我的志願里沒有填有一個成都的學校。

  在高考結束等待填志願通知的這段時間,記憶深刻的是:某天,我跟某人說我們分手吧,然後讓他難過啦幾天,叫他別聯繫我,讓我好好想想,當他正難過的時候,絕望的時候,忍不住沒有一天沒有我的消息的時候,主動向我說了無數感動話的時候,我忍不住的對他說,再過3天我就要來成都啦,那是的他,像個突然有糖吃的孩子一樣,一下子就變得無比的精神。我想給他一個驚喜,我想當我站到成都車站的時候,打個電話說,我在成都車站,來接我吧,傻傻的幻想着,那時他的心情是什麼樣的,看到我時他的表情又是怎麼樣的,預謀了幾天的,但這一切由於忍不住知道他在難過,所以都沒有做到。想象的世界總是美麗的!現在想想,初戀的人都是那樣痴情,兩個“分手”就可以牽動悲傷的情緒。

  無數的大學錄取通知書,沒有一封來自四川成都的,唯有一封學費低至4500的大專通知書,不論什麼樣的通知書,都沒有改變我想去成都上所謂的“大學”的想法,於是,我放棄了通知書裡面最好的低學費的,相對其它通知書來說可以拿最高文憑的那一封,決定去一個沒有通知書的地方讀書。家人對我的決定表示懷疑,沒有通知書怎麼去讀書呢,那會是什麼樣的學校,現在很多大學都是騙人的,這些擔心的話語一出口,我就偏執的理解為不想讓我讀書了,不支持我讀書了,所以人都清楚不是這麼回事,我卻毫無心機的利用家人對我的愛,對我未來人生的關懷,對我以後生活好壞的考慮來要挾他們,向他們扣上無有的罪名,你們不讓我讀書,就是你們毀了我一輩子,如果以後我過得不好,我不會放過你們的。不讓我去成都讀書,我就不讀了,向在給父母施壓,絲毫不讓步。那一天,一氣只下,去了火車站;那是我第一次看見火車站是長那個樣子的;那一天,還買了第一張屬於我火車票;也就在那一天,害某人在毫無勇氣的情況下給我父母打電話。我在毫無顧慮的等待着時間,而我親愛的他卻在那邊抽着上班時間無頭緒的想着讓我回去的辦法,現在想想,我怎麼那麼“混”啊,嘻嘻。

  後來,算是如願以償,我終於進入了成都這座陌生的城市上大學。可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上學一周后,我開始後悔;我開始討厭自己的學校;我開始討厭這座城市,直到如今,依舊如此。我曾經在他給我找學校的時候承諾過,只要是成都的大學,什麼樣的都無所謂,那時,我不了解大學還有魚龍混雜的成教,他跟我說過成教,他說過成教其實和其他的也沒什麼多大的區別,如今的記憶中對成教唯一知道的了解的就這句話。就在上學一周后,我知道了一個280人的班級里。居然有初中沒畢業,出去打了幾年工的,職高畢業的,什麼樣的人都有,我以為我讀的大學里的所以人都是像我一樣是高中畢業生。某一天,去寢室的路上,我們學校的學姐對我說了幾句經典的話,她說你高中畢業怎麼選擇來這個學校,我勸你現在回去補習吧,明年隨便考一個大專都比這個強,當時夜冷心灰,腦子裡一片茫然!

  從那以後,我開始抱怨,悔恨,我身邊的他們開導我說,其實成教也沒什麼的,出來都是靠工作能力,從那以後,我開始墮落。我無比的討厭那個學校,我在學校的每一天都煩躁的過着日子,無心學習,更別談什麼“大學生活”!

  過了一段時間,我突然想回去補習,我就把這異鄉法說出來了,我媽媽因為這事病了,她捨不得那錢,我都差不多花了1000塊錢了,他因為這事也受了影響,特別無辜的是還讓介紹我進學校的朋友自責,罪過啊,我其實都沒有怪任何人的意思,但我卻無意中傷害了那麼多人!我只是說了我的一個想法,我也沒有非要去那樣做,只是想那樣做。從哪到如今,關於不喜歡學校之類的想法,我沒有再大膽的說出來過,我害怕了!

  糊裡糊塗的日子,過了一個學期,走到了上個周,我一周都沒去學校,直到今天,學校周一要查課的,我沒去,也沒有請假,我不知道接下來那一天我會去上課,我也不知道我將面臨什麼,我更不知道我在做什麼,甚至要做什麼,唯一剩下的就是這沒有靈魂的軀殼!

  總結:我的親們曾經說,我為了愛情,為了一個人,來到一個城市,這就是所謂的青春的叛逆吧!但是佩服的是我能做出如此選擇的勇氣!其實我狗屁的不是,我為了別人嗎,我為我自己,最大的受益者是我!他為我到來而忙綠,為我的事情而煩惱,遇到事情的時候我把困難都留給他,讓他幫我解決麻煩,我不去上課他還得為我難過,生活上還照顧我,情感上還要被我傷害,金錢上還給我支付,精神上還被我虐待!

  筆者:

您正在瀏覽: 這一路走來
網友評論
這一路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