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幼兒園教育隨筆範文

幼兒園教育隨筆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幼兒園教育隨筆:懂事的寶貝們

  "小朋友們把玩具寶寶送回家,我們要入廁洗手,準備吃飯啦!"每天10:50時老師都會組織小朋友們進行收拾整理及餐前準備的活動。這似乎成了一種習慣,也成了一種提醒。等孩子們大都回到座位后,老師就對剛剛結束的區域活動進行點評,有時還做有趣的手指遊戲。這個時候孩子們會十分開心,因為可以邊做遊戲邊靜候美食,別提多幸福了。

  開飯啦,這其中也有不少的趣味哦!"老師,媽媽說吃了青菜眼睛亮,和孫悟空一樣,所以我要把青菜吃光光。"雯雯說完就將勺子上的青菜一口吃下去。"老師,媽媽說豆腐吃了皮膚白,我最喜歡吃了,我要比白雪公主還要漂亮。""是的,倩倩很漂亮…",沒等我說完,豆腐就咽了下去。"老師,我會剝蝦,是我爸爸教我的,看!我剝得好吧!"菲菲說完就把蝦吃下肚……每當聽到這些天真的話語時,我就感覺很滿足,每天都能和孩子們在一起吃飯就是最平淡,最樸實的快樂。

  當然,我也從中感受到了每個家庭所滲透出的愛。同為母親的我,知道當下最大的困惑就是孩子進餐的問題。我相信我們小一班的孩子會越來越懂事,會越來越成為爸爸媽媽,老師心中的驕傲。

  幼兒園教育隨筆:孩子們是渴望老師的表揚的

  開學一個多月了,孩子們的常規還是不是很好,我分析了一下原因: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比較活潑好動,也稍有自己的主見,什麼事情都想着親自嘗試一下,有什麼問題當然也要嘰嘰喳喳地一起探討。因孩子們的年齡特點所引起的一系列問題影響了班級的常規管理。

  在幼兒園讓孩子們養成一個好習慣是培育孩子的重中之重,所以我們必須透徹地了解孩子們的心理,讓他們做得更好。我們兩位老師要一步一步地認真、謹慎地來培養孩子們的常規,只有做好這個工作,孩子們各方面的能力才有提高的可能。於是我們兩位老師又重新開始對我班的孩子進行常規方面的培養。

  在一次教學活動開始之前,我告訴孩子們要上課了,要求他們用很神氣的樣子坐在小椅子上準備上課。這時候,有的孩子已經坐好了,有的孩子還是在那講話,對活動的組織與效果或多或少有點影響。這時候我馬上表揚了表現最好的軒軒,我說:"小朋友們,你們看軒軒多神氣啊,她是一個聽話的小朋友,我們小朋友都要向她學習,這樣才有機會做值日生、小班長!"這時候在講話的浩浩馬上坐的很筆直,看到他這樣,我立即表揚了他:"大家看浩浩也坐好了!"不一會兒,所有的小朋友都坐好了。

  原來,孩子們是喜歡老師多鼓勵表揚他們的,所以作為老師的我們也要隨時抓住孩子在生活中的閃光點,隨時給予他們鼓勵與表揚,讓他們覺得自己是很棒的。

  孩子們健康、快樂地成長離不開老師的引導和鼓勵,願我們的孩子都充滿自信、積極陽光,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幼兒園教育隨筆:孩子也是我們的老師

  前幾天我看了一期《爸爸去哪兒》,這是現在很火的一個電視節目,想必有不少家長朋友也和自己孩子一起看過吧。在節目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吳鎮宇說的,他說"小孩子生下來,我們大人陪他一起成長,有時還是我們的老師。"這句話乍一聽會認為本末倒置,但仔細琢磨,我覺得有很深的含義。

  孩子年齡小,無知、幼稚可以理解,我們作為家長、老師應該去告訴他們是非對錯,這是無可厚非的。然而這句話所表達的觀點卻是:孩子是我們的老師。或許有人會問:孩子會教我們大人什麼呢?其實,孩子教我們的有很多。

  每天早晨,孩子來到幼兒園后,我們會以班級為單位進行戶外晨間活動,有一天準備活動是《趕小豬》,活動時每一位孩子都有一根紙棍一顆紙球,孩子用紙棍追趕紙球向前,動作就像趕小豬一樣。孩子們都樂在其中!這時,其他班級的一位小女孩也被這個活動吸引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們班一位叫天佑的小男孩手上的小豬,她用手指指着小豬對天佑說:我想玩。天佑點點頭對她說:好呀,你先玩,我(替你)說加油!

  在日常生活中,人際交往中,當某一關係一般僅是認識的朋友,向你發出友善的信號時,通常大多數成年人都是充滿戒心的。而孩子們並不會這樣想,他們遇到這種友善信號時,只會認為自己多了一個好朋友,並且樂意去接納他、融入他。我們成人缺少的恰恰就是孩子這簡單、直接、單純的情感交流。

  這就是孩子教我們的東西,不是什麼高深的大道理只是最純真的善良。

  那是每個所謂大人心底最深、最久、最質樸的情感,或許是忙碌浮躁的生活讓我們早已淡忘了這種善良,可我們的孩子是最純真的老師,他教我們不要丟棄那最真的東西。願我們都能聽"孩子老師"的教育,並且重新撿起心底深處那份善良、那份美好!

  幼兒園教育隨筆:孩子是一面鏡子

  揮別已經過去的2014年,全新的2015年在冬日暖陽的陪伴中悄然來到。看着孩子們一天天成長,我開心於與他們一起走過的每一天。有了他們的陪伴,每天都是充滿了美好和幸福。

  記得有一次區域活動,孩子們正沉浸在區域有趣的氛圍中。觀察他們的活動時,我看到窗戶上的裝飾掉了下來,就準備用膠槍重新粘緊,但是它的貼放位置太高,我便順手拿來一把小椅子站了上去,進行添補。剛準備把吊飾往上固定住,耳邊就傳來"好高啊""老師小心點哦"的聲音,當時聽到孩子們關心的話語,心裡還是蠻開心的,但轉念一想,我又慚愧了。我們一直教育孩子注意安全,不可以站在小椅子上。可我自己呢?並沒有規範自身言行舉止,我深知孩子們的模仿力很強,而我卻做了個錯誤的示範。之後我沒有進行添整工作,而是從椅子上下來,很認真地向孩子們承認錯誤:老師剛剛那樣是不對的,你們一定要記住:不能站在椅子上哦!孩子們一邊聽着我的"悔過"一邊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事後,我就自己太過隨意的行為舉止進行了反思和檢索,我要求自己謹記:時刻要記住自己是一名幼師,是孩子們心中的導航標。只有嚴格要求自己,才能積極引導孩子。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教育隨筆範文
網友評論
幼兒園教育隨筆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