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寂寞會是一種驚喜

寂寞會是一種驚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幾次我讀《讀者》,會一直盯着一篇文章,靜靜的躺在床上。然後聽着窗外路過的汽車聲,慢慢的品味。《讀者》是一本好書,我就想充當別人的讀者。當別人的讀者是一種幸福;而在一個人的時候靜靜品味別人的作品是一種驚喜。

  我不討厭寂寞,有些不太正確的體會大概是在聽了別人的言談之後才有的。別人總說寂寞耐於孤獨,可怕的內心空虛占具一切。當然也有些道理。我只是在這層次上另外的認為寂寞有些“瘋子味”罷了。

  一個人的世界有苦澀的,也有豐富多彩的。有時候喜歡獨來獨往的人會在一個人的世界里創造出自己想要的結果。然而不論希望一個人獨處的人還是不希望的人都會把一個人的世界看做最為安靜的時候。我在這兩種人中介乎其間,不論單調的色彩,也不討論豐富的生活,我在意不太刻薄的生活。往往在一次不經意的生活創傷后,喜歡靜靜的一個人,然後是自言自語,淡然……

  ——“瘋子味”也是這麼的定義的了。

  人生要想許多的問題,然而很多的問題本來想不通,就是在一瞬間,一剎那,在孤獨的時候恍然大悟。突然從風裡或星光里流露出的思想,是自然本來的哲理,為世人指點生活的方向,啟發思想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寂寞會是一種驚喜
網友評論
寂寞會是一種驚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