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餃子與天使

餃子與天使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星期五的下午,放學時,同事說:“走,到我家去,周末了,包餃子吃。”我遲疑了一會,放下手中的筆,才想起很久沒有吃餃子了,一邊收拾滿桌的作業本,一邊說:“睡着不如躺着,好吃不如餃子,好,走吧,今晚吃餃子”

  ??在一陣的斬斬剁剁,揉揉搓搓的忙碌之後,熱騰騰的餃子終於擺放在桌子上了,同事說她的老公就喜歡吃餃子,可是她怕麻煩,一個人又不想做,所以就讓我來了,兩個人飽的快點,看着他老公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那狼吞虎咽的吃像,我和同事相視而笑,他的兒子也說:“看老爸讒的”。

  ??突然,他站起來說:“椅子上怎麼有水?把我的褲子弄濕了!”。看我在又不好發火,我還以為是給水餃燙着了呢,同事說:“是剛才和面是弄的,誰讓你不看看就坐下的呢?就忙着吃!”一句話說的他老公不悅,他望着她說:“是呀,我哪看呢,就看你了,你長的漂亮,你比餃子好!”。“哇噻!回答的真好,嗅色可餐了”我忙差了一句,同事和他的老公都笑了起來,她還親昵的擰了一下他的鼻子,緊張的氣憤得到了調解,避免了夫妻間的矛盾,增進了感情。

  ??事情往往就是這個樣子的,同一件事從不同的角度去解釋,得到的結果是不一樣的。比如說,提到“離婚”這個詞在成年人看來是不難理解的了,但在孩子的心目中“離婚”這個概念似乎不太好去解釋。有這樣一個故事:在人和心分離一個星期之後,孩子就天真的問“爸爸,媽媽什麼時候回來呀?”。爸爸看着孩子那充滿稚氣的小臉說:“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你聽過很多關於天使的故事嗎?天使飛到一個地方,發現那裡有人冷了,有人餓了,有人需要幫助了,她就會留下來當差,如果一切都做的很好的話,天使就不在那裡當差了,這時不當差的天使就會放心的飛走,繼續找她需要幫助的。世界上的爸爸媽媽就是天使,是專門飛來照顧孩子,陪孩子一同好好長大的。媽媽看到了寶寶能快樂的成長,心裡很高興,她就不當差了,不當差的天使就走了,還有很多很多的孩子需要照顧呀!”孩子聽了爸爸的解釋開心的笑着說:“等我長大了,也和媽媽一樣當天使。”

  ??這是我一生中聽到的父母在孩子面前對“離婚”做出的最美最好的,最陽光的解釋。

  ??是的人們往往只是局限于思維的定式,而不能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問題。在一個調查會上,當一個教授向千餘名中小學生提出“樹上有5隻鳥,獵人開槍打死了1隻,還有幾隻?的問題時,竟有99%的被調查者說出了所謂的標準答案——“1隻也沒有,因為都嚇跑了”。其中只有一名小學生的回答與眾不同,他說:“還有3隻,因為5隻鳥是一家子,獵人打死了鳥爸爸,嚇跑了鳥媽媽,還剩下3隻不會飛的鳥寶寶,多可憐啊!”。是呀,“善心”換起了我們的沉思,孩子的思維總是和我們常人不一樣,因為他們才是真正的天使。

  ??通過以上的幾件事,我們不難看出“愛”就在你的身邊,只要你對別人心存愛心,你就可以得到愛,得到溫暖,充分的體現了《三字經》里的話:“人之初,心本善。”

  ??我是不喝酒的人,有時也喝一點。喝了才知道好,醉了才知道酒澧。愛過才知道情深。

  ??生命里捨不得的那一頁,總是藏的最深。“離婚”是天使去履行他(她)的職責去了,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愛”,大度、寬宏似乎都不能言表。一個朋友曾告訴過我說:在茫茫人海中,兩個人能夠相遇、相知、相親、相愛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能讓男人輕鬆的女人是個好女人,能讓女人滿足的男人是個好男人,但不是每個男人都是這樣,也不是每個女人都是這樣的,我不知道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曾經的愛已回不來,許多的時候是一種無奈,我只會用生命去等待,等待是個過程,可以不需要結果,可以無聲無息,無窮無盡,那只是心靈的陰霾。

  ??愛一個人,就是心疼一個人。一見鍾情,只是迷戀,並不心疼,這樣的愛還只停留在感官上,沒有深入到心窩裡,往往不能持久。愛就是心疼,你可以喜歡許多人,但真正讓你心疼的人只有一個。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碧樹紅花≥

  ??有人說:女人是一本伴男人終生的書!每個女人都是不同的內涵的書,而每個女人的不同階段也是一本風格迥異的書,但無論怎樣,在男人的一生中註定會有那麼一本伴你終生,又需要你呵護的書!在你疲憊時,給你歇息的依靠;在你得意忘形時給你的忠言逆耳;在你傷心時給你的體貼和激勵;在你歡笑時給你的柔情無限……

  ??不管怎樣,把女人比做書也好,看做餃子也好,想象成天使也好,女人就是女人,男人就是男人,人的一生中快樂的事情,不是獲得的多,而是計較的少,財富不是一生的朋友,但朋友卻是一生的財富,朋友中有你真好!

  女人要有餃子的內涵,更要有天使的心靈.(作者自評)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碧樹紅花≥

您正在瀏覽: 餃子與天使
網友評論
餃子與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