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甄寰有感

甄寰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今日看了《甄寰傳》,沉迷其中,投入甚深,頗有所感。

  本來看甄寰傳的時候沒有什麼,也不覺得它有什麼好看的,只是消遣一下時間罷了,但看了兩集,覺得作者寫的非常不錯,我一向喜歡古裝劇,但未免總感覺以前看過的不夠熱鬧,其生活情景不夠豐富多彩,其實自己真實的生活要比電視上的更加單調,只是想在這裡充實一下生活,增添一些情調罷了。

  但現實總歸是現實,自己想要的生活也只是停留在想象中而已,在電視劇中去略微的體會,這部電視最吸引我的是宮中女子的多才多藝,最突出的是她們的口才,我自認為笨口拙舌,但我喜歡那種用口才力挽狂瀾,改變局勢的感覺。

  但後來,我漸漸的發現這部電視劇,開始變得不太好了,其語言的魅力大減,沒有了起初語言的魅力,劇情也開始高低起伏,但總的感覺是人生的無奈,傷情之感,但我已經入戲,每天看到深夜,課餘時間都在看,甚至課上的時候都在回味着劇中的情節,不能自拔。我也不知道,是我不想走出來面對現實的生活,還是沉溺於那種自己未曾有過的感受,雖感觸甚或傷懷也不願離開。

  我問自己,自己留戀的到底是什麼,是沒有將對這部電視劇的感慨寫下了,怕是忘記了,還是喜歡上了這個故事。我不曉得。我只是感覺,人生短暫,真的經不起等待,經不住歲月的催化。人生數十載,如白駒過隙,轉眼即逝,但能留與自己什麼,什麼才是自己生命中想要真正擁有的,什麼才是人生的追求,什麼才能使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我們又該如何把握自己的時間呢?

  大人物的出色不在於啟蒙的早晚,雖然可能晚些,但啟蒙后充分利用時間,把握時間,刻苦讀書,不斷提升自己,最終成大事。但我又想到,人生當勤勉,可是每天都在辛勤的工作,學習,甚至是日日如此,當終究老去的時候,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呢?對生活的享受嗎?對生命的放縱嗎?年輕的放縱必然是後悔的結局,還是要努力學習的。也許只有經過了百般磨礪,才能在將來真切的感受到奮鬥的喜悅。

  除了這些,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劇中的愛情故事了,兩心相悅,自想白頭偕老,兩個人的心緊緊的挨在一起,不離不棄,初戀時的青澀懵懂,熱戀時的甜蜜美好,分開時的寢不能寐,相聚時的開心快樂,這是人生的美好體驗吧,也許在一起的時候也不見得每天都有很多精彩,即便是平淡的談詩作畫,攜手於園林間,相擁相眠,我想回味的時候也是美好至極的吧!

  不論結果如何,不論最終是否還有對方,不管是什麼原因讓兩個人分離,但那一起走過的歲月依然是讓人回味無窮。人就是愛回憶的,我更是,即便是平淡的過去,也喜歡不斷咀嚼,即便是徒增傷感,也是樂此不疲。如果人生能再來一次,即便平淡,也願意再次體驗,看來最美好的就是真實的活着,真真切切的體驗着生命的脈搏,實實在在的生活着,不論是不是轟轟烈烈,要的就是平安的活着的感覺。

  我很羨慕劇中的果郡王,飽讀詩書,過着閑雲野鶴的生活,風流倜儻,輕鬆自在,只求能得一紅顏知己,當有了自己的所愛,就拋出了自己滿腔的熱誠,得到了感動你我的愛情體驗。終究是被情所累,但這種有情的生活應該是最美好的吧。雖然沒有走到一起,卻着實讓人感動,發人深思。

  總的來說,劇中鏡頭也沒有什麼變化,人物也不多,好像很單調的樣子,而且那樣的有諸多無奈人生很是讓人傷感,卻也正是如此,才讓我感之如此深切。是對命運多舛的感嘆,還是生活弄人的無奈,是對時光短暫的感慨,還是以此引發的思考?感慨頗多,體驗尤甚,卻說不出是什麼感覺,不想就這麼草草結尾,但也不知要再說些什麼。給自己一個到此為止的理由,讓自己走出那傷感的歲月,時光不待人,年輕的我們怎能在這裡徘徊不定,要學會到此為止,回到自己真實的生活。

  看《甄寰傳》的過程中有很多的感慨,自己也思考了很多。我只是用了一周的時間就把76集的大型電視連續劇看完了。我想,如果我把時間放在學習上,一周的時間定能很好的完成一項較大的目標的。因為喜歡看,就想方設法的擠時間,學習上如果能有這般勤奮,哪還會有什麼任務作業完不成的。我看做人做事就是要有一種支持自己的精神,一種堅持到底的精神,一種鼓舞自己走下去的精神,一種對所做的事全身心投入的精神。我知道,看電視劇只是調節一下自己的生活而已,我也有很多的感想要說出來,但時間有限,不能總是把時間花在這上面。雖然最終也看完了,但也是隨着電視劇的劇終,我也沒有什麼感想可發,所有的一切都隨着劇情的結束而結束……

您正在瀏覽: 甄寰有感
網友評論
甄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