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童年小趣》

《童年小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童年小趣》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童年小趣》很久以前,奶奶總喜歡給我說故事。而在所有的故事中,神話之類,更是讓我鍾情。因為總覺它有股難言的神秘,還很莫測。

  依稀的記得,七夕那天,奶奶講了牛郎織女的故事。當中情節現在想憶,亦是猶新的。只是,若要把當中情節一一作個鋪敘,就顯冗長,更多餘了。

  不過當中的一個片斷,卻是值得拿來說的。那時,正是晚飯後。而當時我還小,趁着閑碎無事,就津津有味的聽婆婆說起牛郎和織女的故事來。說著說著,就說到了牛郎織女。夜也無聲中。趨於安靜,開始打深了。把頭抬起,還可觸碰到涼颼颼的清風呢!清風涼透而又略溫和,給人的感覺,最是好不過了。

  在故事中,婆婆還說“若在七夕之時,坐於葡萄樹下。就可聽見牛郎和織女的對話”。而當時,正值年齡方小,竟也相信以為真來。於是,拿了小凳子,和弟弟在隔家的葡萄樹下,坐了來。只是良久,除卻寒冷外,並未聽到什麼聲音,更別說對話了。

  奶奶的故事,其實想來並不真實,最多也只能算是傳說罷了。不過居今細想,倒也覺是可樂。雖是小事,想來也是微不足道。但畢竟童年才有的記憶就是這樣:天真無邪,平凡搖也多趣。

  只今,時光靜長,流不復回。想此,便想於這難得時間,緊在閑碎里。着起這文字,惦記那遠去的童年,那遠去的流匆歲月了。

  庭院深深,花幽捎靜。就許這文字,讓它在將來時擺讀方便,在人生的喧雜中,還尋始份單趣吧!

您正在瀏覽: 《童年小趣》
網友評論
《童年小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