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別讓夢想照進現實

別讓夢想照進現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夢想,太過美好。我將它謹慎的放在心底,一點點付出努力,期待它能盛開,迎着陽光,向我微笑,向我招手,向我吶喊。於是我奔跑,我搖動手臂,我心跳加速。我相信它就在前方,一個不遠的地方,等着我。

  每個人都有夢想,可隨着年齡的增長,夢想一點點被腐蝕,被侵犯,被遺忘。小時候,幼稚的文字里,有最初的夢想。少年時,夢想就像一面旗幟,鮮明而奪目。步入青年,夢想還在遠方,需要我們奮鬥。一次次的凝視遠方,確定夢想的位置,丈量與夢想相差的距離。然後,繼續前行,繼續昂首闊步。可不知某個時刻,也許就是你步入大學的一刻,也許是參加工作之後,也許是親戚友人圍坐身邊探討薪金,結婚的時候,你的夢想變成了一個穿着比基尼的大猩猩,讓你恐懼害怕。夢想是痴人說夢,夢想像一個陷阱,夢想好似天上的神仙,你只聽說過,但從未見過。夢想終究還是一個夢。生活在現實中,畢業的找好工作,工作的努力賺錢,賺錢的爭取買房,買房的抓緊還貸,還完貸的繼續買車,買完車的要投資,投資的繼續買房買車,一切周而復始的循環。漸漸的明白,原來不斷的買房買車也可以成為一個人終生的夢想。夢想,太過美好,似乎再也不敢說這個詞彙,來侮辱“夢想”。

  這天地,似乎早已沒有夢想的容身之地。有夢想,做着努力,可距離太遙遠,望塵莫及。只能走進現實生活中,尋找所謂的夢想。我們確實讓夢想照進了現實。

  我多希望,我的夢想,在未來,即使很遙遠,也能開出大片的燦爛花朵,迎着驕陽,對我微笑。

您正在瀏覽: 別讓夢想照進現實
網友評論
別讓夢想照進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