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緣分是個很奇怪的東西,來時無影,去時無痕,似水可又不像水般無色無味,擦肩的溫度卻難留幾回痴想不知前世可曾回眸,那一輪迴的惦念換來今生的重逢,可也不過是風花雪月一場空,該來的就伸出手接受,該去的就攤開手放走,不必挽留,如果可以,最好連記憶也帶走只求轉身時的背後,沒有悲傷躲藏,從此無恨無怨無愛無傷。

  清晨起霧了,屋外朦朧一片,連我也看不清了,模糊豈不更好,太清楚了未必就乾淨,沒了遮蓋,現實的自己也不過如此而已。霧中的自己沒有假相沒有偽裝,更不用惺惺做態,就這麼靜靜地舒展着,看不清暇疵,一種淡淡的美好,曾幾何時心境淡泊如一汪水,青煙瀰漫了來來去去的記憶,散了又聚的日子,淺薄了漸行漸遠的故事,或許下一刻你就在轉角的木窗下坐着,隨着滴答的時間回味着那時陽光的味道,那有我有你的日子除了美好還是美好,連手心的汗水也帶着甜味。

  我們就靜靜地伏在迴廊間看風,看雨,看一切和風花雪月有關的過場,以為這就是愛了,卻不知轉身後,我們的影子在迴廊的盡頭冷冷的看着我們輕笑。如果可以寧願沒有前世的回眸,不會相遇,不會被纏繞到無法呼吸,日子淡了,可記憶卻在加厚,一層層的堆積成塵埃,不敢觸碰,怕沾染成傷。

  季節又輪迴了一場,葉落無聲無影,被風掩去了曾經燦爛的時光,滿山的雛菊開黃了秋的衣衫,我攤開手掌看一脈香痕繞着記憶,幽幽揚揚化風而行,帶去所有的難忘,尋找那春暖花開的天堂,那是我們曾許過的地方,從此與你背道而馳,無恨無怨無愛無傷。

您正在瀏覽: 從此
網友評論
從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