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想想你所擁有的

想想你所擁有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專註於我們想得到的,而不是我們所擁有的,這是我見過的一種最具普遍性和破壞性的心理趨向。

  我們擁有多少,似乎並無太大區別,我們慾望的清單不斷擴充,使我們永遠不滿足。

  “當我實現了這個願望,就會快樂”。一旦這個慾望得到滿足,以後還會出現相同的欲求心理。

  我們想要這個或那個。如果得不到,就會不斷地去想那些沒有的東西,總是感到不滿足。而如果得到了,在新的條件下,我們又產生同樣的心理。所以,儘管我們得到了,還是不開心。如果我們一味地渴求新的慾望,將無法找到幸福。

  幸運的是,我們想要獲得幸福,有這樣一種方法:轉換我們思考的重心,從想要的轉移到擁有的。我們可以試着去想伴侶的可貴品質,而不去希求她該如何與現在不同;可以為自己擁有一份工作充滿感激,而不去抱怨薪水太低;可以設想閉門在家的種種樂趣,而不是渴望去夏威夷度假。可以這樣去考慮的事情無窮無盡!一旦你意識到自己又陷入這個思維陷阱:“我希望生活不是這樣的”時,要退後一步,重新思考,深呼吸,想想你所擁有的。

  這樣,感激之情便會油然而生。當你關注的不再是自己想要的,而是所擁有的時,你最終得到的一定會比想要的更多;如果你關注情侶的優秀品德,她就會更可愛,如果你對工作充滿感激,而不是抱怨,你會做得更好,工作效率會更高,薪水也可能提高;如果你在家能自得其樂,而不是等着去夏威夷享受,你會找到更多的樂趣。假設你真的去了夏威夷,往往會更快樂,即使因為某種偶然沒能去成,仍然會過得開心。

  記住,從現在開始,多想想你所擁有的,而不是你想要的,如果你這樣做,你的生活就會比以前更美好,那種感覺或許是你生命中的第一次,你將會懂得心滿意足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想想你所擁有的
網友評論
想想你所擁有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