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淡鎖流年,輕訴遇見

淡鎖流年,輕訴遇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淡鎖流年,輕訴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很多的遇見,從開始,便決定了不可複製。與你遇見,便是如此。

  ----若君

  前去的我,不知為何會回頭,也許,只是為了一個確定,也許只是為了一個心安。人來人往,往往複復。其實,那條路也是蠻遠的,我走過很多次,更奔跑過一次。那個瘋狂的早晨,五點起來,與舍友一起,狂奔而去,目標、終點就在眼前,可奔行的過程卻是如此煎熬,遙遙可及,卻又遙遙不可及。最後的歸途,丟掉了鞋,用一雙赤腳、幾個水泡慘淡收場。多麼難忘的記憶啊。那條路,那條真的有點遠的路。

  真的沒有想到,我會再走一次,而且是在那麼一個意外之外的一次。只為一個心安。在這裡,我想談一談生命,談一談我對生命、情感的看法。生命這個詞,很重,也很輕;很偉大,也很渺小。對生命的形容詞,已經很多了,我也不想再說什麼了。情感,人都是有七情六慾的,誰也免不了俗,更何況我們這些在紅塵里打滾的人呢。

  二十多歲年紀,既在懷念過去的美好,又在憧憬未來的希望,而現實,給我們的卻總是傷心絕倫的現實。獨自在外,一個獨字,很多人解釋為寂寞,而我想給的解釋是孤獨。孤獨,不是孤單,也不是寂寞。是心無處安放、話無人可訴、情無人可感的獨自傷悲。

  二十多歲的我們,每個人心房,都已經有了一把鎖。鑰匙沒有丟,只是不知道該為誰,可為誰打開而已。所以,久未能打開的心房,裡面的存物,開始腐爛,發酵,慢慢變成灰色,甚至黑暗。放開心房,是呼吸新鮮空氣,是給心增添陽光、活力,是為心健康生長。

  人的感情,愛情,友情,親情。這三大情在每個人心裡排列都不一樣,並且在不同的年齡階段更不同。以前,親情不缺,就自然而然的忽略,就側重於友情,愛情,則就隨緣了。而現在,雖然成長不大,也經歷了愛情,經歷了友情,如今孤身在外,卻更重的是親情了。父親、母親,一輩子,不長不短,也已經走過了大半了。我也從無到有的到了二十多歲,雖然平日不覺得,但想想也該知道是不容易吧!如此,我怎能不對自己好,不愛惜自己呢?人生之重,莫過於生命。沒有什麼樣的傷害,比得過我對生命的珍惜。我們的身後,站着太多的人。

  晴天多了,總會有下雨的時候。不是每一次,都會有帶傘。也許、你可以找個無人屋檐,面對青石,靜靜訴說。也許,青石旁,還會有一個同樣的路人,靜靜傾聽。那條路,這條路,人生路,我們都是路人,都會遇到下雨天。一個屋檐,一塊青石,一個微微開放的心房。在傾聽!

  醉夢流年,流年醉夢。醉里的世界,心中的世界。我也知道為何如此多的人喜歡酒。喜歡文字的人不快樂,不快樂的人喜歡酒,酒後自把文字來訴。世間堪就一循環,截取一個點,循環的、又何止是一點快樂。遇見即緣,如有青石,如你即我,如此、安好。

  ----僅以此文送予我的朋友,願你明媚、安然。

您正在瀏覽: 淡鎖流年,輕訴遇見
網友評論
淡鎖流年,輕訴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