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魂初戀的天堂

心魂初戀的天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心魂初戀的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熱爾大草原是青藏高原東部邊緣璀璨的明珠,花湖則是熱爾大草原不朽的靈魂。

  心中一直有個高遠的夢想,在草原最美的季節,去看熱爾大草原的雲淡風輕,芳草凄美,牛羊成群;去看那明凈清澈,千般裊娜,萬般旖旎的花湖,去尋找心魂初戀的感覺。

  時常在這片高原行走,一直不敢走進熱爾大壩去膚淺的過往,淺踏這片草原的深邃和厚重,很多次臨近這裡總是讓人望而卻步,折身而返,沒有行走的勇氣。熱爾大草原的廣袤遼闊,花湖的繽紛絢麗,在心裡釀成了揮之不去的夢想,苛刻成一抹縱情張狂的企盼。

  而今的六月,我暫且擱置紅塵世俗的紛擾和羈絆,背上流浪的行囊,圓夢成行,帶上安靜的心魂,一心走向心夢中的天涯。走進浩瀚無垠的熱爾大草原,徜徉魂牽夢繞的花湖。

  把幽靜纏綿的思緒融進廣袤遼闊的熱爾大草原,草原夏季的晴空更加高遠,湛藍的天空蒼曠無垠,綿柔漂浮的白雲點綴其間,交織成一幅奇麗高遠的天幕。大地上勃發蒼翠的青草,散布其間含着羞澀與暗香的野花,散落其間成群的牛羊,錯落交織成一幅天籟的畫卷。

  當我在六月草原最美的季節,把身心忘情地融入熱爾大壩花湖的時刻,我慶幸自己趕上了高原的藍天白雲的清見,麗日清風的溫存。那些先前紛至沓來的外鄉客,早已用獵奇的心思把花湖的絕美寫盡,我窮詞對花湖的讚歎,只有靜心寧神去感受花湖自然天成的美麗,去尋找那種從地獄到天堂的絕美感覺。

  麗日映照下的花湖,藍天碧水,天水一色,清澈的湖水被高原的微風撩撥起輕盈的漣漪,波光粼粼,拋灑一湖細碎的金色。風平浪靜的時候,高天上清幽玉潔的白雲和目盡深處的雪山,墜入明鏡似的湖水,形影遙對,渾然天成一個讓人心魂迷離的境界,無從去尋找花湖美麗的虛實。

  漫步迂迴蜿蜒的棧道,心魂和情思在花湖綺麗的風景里神遊。肥美青翠的水草,盡享自由的在水裡暢遊的鳥魚,給花湖這個季節極致盎然的生機,給人無盡的靈動,去聆聽花湖的安靜,呼吸花湖的清新。花湖的天然遠離凡塵,這裡原本屬於那些棲居在這片神奇海子的花鳥魚蟲,如今如我這般想逃離塵世紛擾的人,帶着對花湖純潔靜美的嚮往,打攪了它的寧靜和安詳。

  渴望能像高原雄鷹一樣,有一雙飛翔的翅膀,縱情翱翔高遠的藍天,讓靈魂的心翼劃過天際,鳥瞰花湖六月的妖艷嫵媚。染滿目碧水藍天純凈的色澤,蕩滌心靈那些凡俗的塵埃,純粹一腔樸素的情懷。

  逃離地獄般的世俗,走進境若天堂的花湖,身心沒有絲毫的世俗雜念和沉重,哪怕這種感覺是暫時的,或許是片刻間,在花湖,只有在花湖,心靈才能萌生這樣清澈靈空的自由。

  掬一捧花湖清涼純凈的清泉在手,嗅覺潮濕的水草質樸芳香的味道。高原殘酷的紫外線將額頭的溝壑極致的放大,但還是不忍心透過變色的鏡片去錯失花湖絕美景緻本真的色彩。

  花湖是初戀的天堂,花湖的美麗觸動了靈魂深處的愛戀,遙望湖心半湖淡黃的姿色,方知我來時是花湖最美的季節。身心徜徉在花湖多情的懷抱,心中唱着那首不渝的歌謠《陪你一起看草原》,花湖孕育出心魂深處那份初戀的情感被每一句動情的歌詞點化,融化成一股浸蝕靈魂的愛意,涌流心間。

您正在瀏覽: 心魂初戀的天堂
網友評論
心魂初戀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