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給自己四

寫給自己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自己四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山有顛峰,也有低谷,水有深淵,也有淺灘。人生之路也一樣,總是充滿坎坷與挫折,時而波峰,時而谷底。你要知道,人生在世,只要你不逃避敢面對現實,發生什麼都是正常的,真的,只有你不斷嘗試了失敗,那你才能成功。

  對於我門來說,困境是人生的一筆財富,也只有超越困境,才能獲得幸福與成功。人是哭着而不是笑着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這或許就註定了在人的一生當中,苦難永遠多於快樂,人的一生,就是不斷的與痛苦抗爭的過程,挫折與不幸是人生的伴侶,但又是一筆財富,它能使人清醒,催人奮進,但它又是可怕的,卻又是成長路上不可缺少的基石,實際上每個困境與障礙都會成為一個超越自我的鍥機。困境,是成功的階梯,失敗者的地獄。莎士比亞說過:“成功的秘訣在於懂得怎樣控制痛苦與快樂這股力量,而不為它們所反制。”面對挫折與不幸,悲觀的人看到的是危機,樂觀的人看到的是轉機。

  拿破倫得到了世界上絕大多數人渴望的榮譽,金錢,權力,輝煌一時,我曾經讀過他的自傳,在他的自傳里,他卻這樣說道:“我這一生從來沒有過一天幸福的日子。”海倫凱勒失聰雙目失明,她卻又說:生活多麼美好。人生的快樂幸福與否,我覺得完全取決於個人對周圍人,事,物的看法,任何的快樂與痛苦都由於自己的看法而產生,如果你消極面對,就算你擁有再多,你不可能幸福快樂,天天依舊愁眉苦臉,但如果你積極迎接時,就算再痛苦的事,你照樣可以找到快樂,依舊可以笑的很開心,可以沒心沒肺的笑它個天翻地覆,如果你想,你絕對可以這樣,請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說怎麼看,做好自己就對了,做為一個人,要有自己的個性,為什麼要跟隨大眾呢?就我說實話,當我實在絕望傷心的時候,我會到操場以最快的速度猛跑,當累的實在跑不動時就停止,或者是大吼一首自己喜歡的歌曲,當然發泄的方式有很多種,你也可以選擇自己的方式去適當的調整自己,但也不能太過極端,這裡面我所強調的必須是積極向上的。關鍵在於你想不想解脫,想不想調整,只要你想去做,你就一定可以做到。

  還有,你要學會溝通,學會說話。

  溝通是一個人心靈的窗口,只有你學會溝通,那樣陽光才有可能照進來。我們都知道,現在是個物流橫飛的社會,雖說社會發展了,國家進步了,以前的新民主主義社會,以毛澤東為代表的共產黨根本馬克思主義思想再結合中國具體國情使中國過渡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社會,使得中國發生了空前絕後得發展,的確,這一切的一切,我們不可否認,在世界上來說,的確是個奇迹,但是在此,我敢說,原始社會人吃人的性質一點都沒有改變,反而是變本加勵,故此,你稍不留神,就被人給”活剝生吃“,處在這種特別社會特殊情況下,我們要學會溝通就顯得猶為重要。就這,我本人看來,會說話,無疑體現這麼幾個方面:第一,善於變通,就是在面對不同人處在不同環境時,要學會說不同的話,當然這不是阿輿奉承,拍馬屁,背後說冷話,而是在適當的時候一針見血,闡明自己觀點,看情況不對,立即轉移話題。第二,言多必失,一般情況下,對很熟悉的人你可以滔滔不絕,說個不休,因為親近嘛,但是很多情況是我們面對的非熟悉的人,則一定做到少說話,因為你講的多肯定會有漏洞,有了漏洞,無疑是在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古人云:少說話,威信高。不錯,一般我們可以不難發現,周圍的人際圈中,多講話的人一般很少得到別人的尊敬的,除了他的親人,這就迫使我們說話要講時機,講側略,要審時度勢,只有這樣,我們才可能直步青雲而觀天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走自己的路,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為我們想要成為的人。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四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