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朋友-----彩虹

我的朋友-----彩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朋友-----彩虹 標籤:我的中國夢

  今天,我又一次見到了彩虹,並且和它有了個約定。

  在我模糊的記憶中,也就十幾年前見過一次彩虹,想來已經是很遙遠的事情了。只記得當時,下着濛濛細雨,出着太陽,天邊掛着一道虹。

  那時,我和小朋友們普遍都有一個疑惑:出着太陽,怎麼還會下雨?又怎麼會有彩虹呢?

  如今,又一次沐浴在太陽雨中,到把兒時的問題給解決了:晴空太陽雨,方利彩虹橋。 此時 , 又讓我想起了唐代劉夢得的竹枝詞了:“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踏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只是不知道當時的東邊日出西邊雨是否也折射出了一道彩虹呢,我想即使有虹,主人公也是不會注意到的,她關心的是心目中的那個他有沒有情。唉,這可真是“天若有情天亦老,此情說便說不了”啊。

  上次見到彩虹大是概在我十二歲的時候吧,這次又恰巧在我第三個本命年中見到彩虹,也許這是一個輪迴,一種緣分吧。

  緣分來了,我就和彩虹交上了朋友。在我孤單的意識里,和彩虹交朋友,可不一般,因為和彩虹交朋友,一下子就能交到七個朋友:赤橙黃綠青藍紫。彩虹這幾個兄弟姐妹中,我跟橙感情最深,以至於有時候,我會給自己買橙色的外套穿,也許是我對橙色情有獨鍾,也許是我太孤單了,想引起別人的注意吧。我有時候很羨慕掃大街的師傅們,在我看來,他們並不卑微,至少他們可以驕傲的穿着那身橙自然的穿梭在人群中。

  然而,現在想來,我太對不起我的朋友了。不知道以前是我不善觀察,還是彩虹沒那麼耀眼,以至於引不起我的注意,抑或是引起了我的注意,但之後我把它們又統統忘了。彩虹,對不起,對不起,我的朋友!

  於是,趁這次和彩虹見面,我和彩虹定了一個約定:在我下一個本命年之前,希望我們能多見幾次面。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彩虹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