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骨幹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骨幹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骨幹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教育骨幹

  骨幹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很幸運,我參加了江蘇省骨幹班主任的培訓項目,在到來之前,我對這次培訓抱有很大的期望值,一方面因為自己是一名年輕的教育工作者,班主任年限也較大部分培訓老師短,也正因為如此,才更加堅定我參加國培項目、提高自己班主任業務能力的決心。在此次培訓中,齊教授給了我們學員足夠的說話空間,表達我們自己的意願,我們一線班主任老師的各種立論,讓我眼界大開,受益匪淺。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這個標題其實很大,感觸也很深,留下了許多難忘的記憶,其中的互動環節是我印象最深的,我們各位老師以自己豐富的經驗和閱歷,讓自己在發言中精彩連連:

  “你覺得班主任是一個專業嗎?”

  “作為一個專業的班主任需要具備怎樣的知識技能和個人特質?”

  “作為專業班主任,需要什麼樣的支持與幫助?”

  “您擔任班主任的年限和選擇幫助人工作的原因?”

  “您當前工作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難與問題是什麼?”

  “您作為一名班主任,有自己的成長規劃嗎?”

  連續的發問與互動,讓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思考,的確,我在班主任的道路上也走過了幾個年頭,但是在很多理論層面還缺乏相應的思考,沒有想過這些為什麼,我估計也許因為缺少這些為什麼,才讓我在班主任之路上步履蹣跚。對於我,目前可能不是談如何做一名幸福班主任的時候,我首先要做的是一名合格的班主任,畢竟對於班主任工作,我們都是“先上崗,后培訓”,也只能在不斷的經驗總結中和學習培訓中提高自己的認識。

  齊教授講述了很多減壓和提高幸福指數的方法,其實,我覺得,對於幸福的理解,見仁見智,就像央視曾今就“你幸福嗎?”這個問題採訪中國第一位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和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回答一樣,都是我不知道。

  其實對於班主任和任課老師孰輕孰重的問題,在辯論和理解過程中,不同的老師給出了不同的理解,班門弄斧中我也有一些自己的理解。其實就如哲學對於一切事物的判讀是一樣的,世間萬物都是對立統一的,既有對立面,也相互統一。對立面就猶如大部分老師提到的職責不同、要求不同,扮演角色不同等等,統一面就是最終終究要回到服務學生健康發展這個層面上來。大家都是教育者,正如一位老師提到的,班主任是顯性的教育者,而任課老師可能是隱性的教育者,因為我們每一節課都滲透着“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價值觀”的教育教學目標。我們經常所提的“德智體美勞”、“教育教學”等連詞,德育和教育都是放在前面的,由此可見,教師(無論班主任與否)都有相同的目標和任務。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於健康的定義是: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和社會適應良好。身體健康中可以體現在學校的各種健身活動,比如課間操、跑操、眼保健操等陽光體育活動內容,主要由班主任組織進行,而心理健康主要體現在對學生心裡問題的解決上,一般學生出現心理問題,家長首先要拜託的就是我們一線的班主任;對於社會適應方面,主要由各種班會課以及平時的影響認知和社會活動構成,主要又是由班主任組織實行,所以,班主任和任課老師目標一致,但是分工不同,付出也會又有所不同。

  通過這次活動,我收穫很多,感謝國培!

您正在瀏覽: 骨幹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骨幹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