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育兒心得:快樂識字快樂多

育兒心得:快樂識字快樂多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育兒心得:快樂識字快樂多 標籤:軍訓心得 快樂的大腳

  育兒心得:快樂識字快樂多

  大家好!我是大樹一班楚知漁的媽媽,聽漁漁老師說漁漁在班裡識字方面比較突出,當聽到老師對漁漁的評價感到特別欣慰,下面分享一下我在家的育兒心得:

  我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媽媽,沒有很高的學歷,只是憑着一點並不細膩但真實的情感,陪伴着寶寶的健康成長。

  現在許多家長都十分關注對孩子的教育,"不能讓自己的孩子輸在同一起跑線上",為此,許多家長都從幼兒時期開始抓孩子的學習教育。我也曾經迷茫過,但孩子爸爸主張散養,對我說,孩子現在是玩着學的時候,不能像學生那樣教的,應該多用遊戲的方式讓他學知識,學道理,培養他的興趣愛好。我也認為有道理,只要孩子能夠健康快樂比什麼都重要。

  老師說我家寶寶認字比較多一些,問我有哪些方法。其實這方面沒有刻意的去教他,晚上在家就是看動畫片和玩遊戲,動畫片都會帶字幕,這對認字有些幫助。再一個就是在生活中隨時教一下,比如去超市,買東西的過程中也是學認字的好時機,拿買醬油為例,左手拿瓶味達美,右手拿瓶生抽醬油,就告訴他之後讓他選擇一個,這樣他覺得比較好玩,一下就認識了好幾個字,而且印象也比較深刻,日積月累就認識好多了。現在又開始在家讀繪本,從來都是他自己先讀,碰到不認識的字時再問我,這樣兩三遍后他就能全部都認識了。還有我們家長的行為也很關鍵,如果我在玩手機,他就會不好好看書,如果我也陪他一起看書,他也會很認真的看書。

  總之,育兒是項很複雜的工程,但是只要孩子有一點進步,我們都會很高興,因為這是老師和家長辛勤付出的結果,當然,我家寶寶現在也有小缺點,比如做事拖拉,自理能力差等等,我也很苦惱,正在尋找解決之道。育兒過程雖然辛苦,但更多的是快樂和幸福,我們願和寶寶一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育兒心得:快樂識字快樂多
網友評論
育兒心得:快樂識字快樂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