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水無言......

水無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平靜中過着平淡的日子,那些失去的經年都在刻意的平靜中消失......。

  曾經只是遇見的緣分,把一份執着的心意涌動,回憶在眷戀中升華,心情在平淡中匆匆,過往的記憶不曾忘記,守候那遙遠無絕期的背影,只是緩緩的遺忘。

  曾幾何時,念字成殤,思字成劫;被遺棄的都會在茫茫人海里丟失,把一份心酸的畫筆緊握,不是為你,而是為我;臨摹一幅海角天涯的山水畫,繪製一卷不離不棄的神話傳奇,此刻,駐足在藍天白雲的風景里,聆聽高山流水的琴音,靜靜的續寫一段忘年的絕美畫卷。

  在盈袖舞姿的秀色花香里,慢品旖旎的倩影;讓輕盈的蓮步,和着月,繞着風,佛着嫣然的執念;嬌羞在半推半就的婀娜里搖曳,舞着蝶的媚蜂的俏,把芬芳的況味傳遞......

  緬懷過往的時空,一滴清淚幾世滑落?在光陰里破碎了多少沉積,那些虛幻的,那些虛構的,那些夢幻的,曾經上演了多少婉約的詩行,章節?還能記起褪了原有的色彩,原有的況味,原有的本真?

  紅塵有夢,相牽萬千,錯過了那時的記憶,錯過了擦肩的距離,凌亂了柔軟,演繹的情節始終出現在脈絡章節的主線上,不緊不松,不快不慢,人還是那個人,心還在,人卻?事過景遷,只是換了人間.....

  尋夢滑過,散落星稀 ,淡了月影,孤了弔影;當指尖舞動的字盤,故事的序幕已經拉開,回憶的字眼,毗鄰錯節,漂浮在心湖濺起苦澀的泛濫,是誰的嘆息凝結了窗欞外一片凄美的酸澀,浸染了所有黑色的暗淡....。有多少線索留在了昨天?有多少蹤跡能尋訪?時光變遷,期許年華里最美的遇見,一如情節,一如章節,一如光陰,一如經年,一如曾經,這,或許就是細碎的生活。

  若說,時間沒有對錯,為何人生總是沒有驛站?若說,歲月沒有退路,為何生命總是無法預料?若說,風景沒有改變,為何生活總是沒有駐足?若說,季節沒有停頓,為何四季卻還再輪迴?走過一段路,經過一座橋;才知其中的曲折,最終難逃的是孤獨。

  記起的曾經,經歷的年華,都在不經意的碎片里。片段里,摔的粉碎,一如期許的渴望,一份旖旎的過往,在磨礪里淡然超俗,這,或許是你所選擇的路?

  領悟的心思,過往的迷茫,一直在糾結,編入到生活的程序,便放下過去。其實心靈深處無法藏匿一份感慨的執着,想逃離現實的喧囂,逃避一些事就可以忘記一段痛,放棄與錯過的糾纏,似乎一直是隻言片語的描述,被遺棄的惆悵,爬滿了時光的重疊,卻怎麼也說不出往事的蒼涼,僅餘下歲歲念念的迷茫,潮濕了苦澀的笑意。只是........淡淡的。

  水靜無愁,因風而皺;雲飄無憂,因雨而傷.....

您正在瀏覽: 水無言......
網友評論
水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