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若尚在場,春天該很好

你若尚在場,春天該很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若尚在場,春天該很好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四月一日,是哥哥張國榮離開我們十周年的日子!你若尚在場,春天該很好。短短的八個字,恨不得用整整十年的思念和慢慢五十六年的記憶老作答。總有人說,他那麼早去世也好,記憶里都是美好年華。只是多麼想得到他安然老去!縱使皺紋白髮,歲月不饒人。縱使遠走他鄉,此生不復見。可惜現在想到你只能信一句;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記。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最愛哥哥這句!猶記小時候哥哥的倩女幽魂,那個風度翩翩的書生寧采臣;和女鬼聶小倩曲折的人鬼戀,是那麼的唯美那麼的感人。

  十里平湖霜滿天,寸寸青絲愁華年。對月形單望相護,只羨鴛鴦不羨仙。

  能夠很自在地遊盪人間,是很快樂是事情。這個自在,包含了所有的喜怒哀樂。

  這就是聶小倩身上的縮影!黎明請你不要來,就讓夢幻今晚永遠存在。留此刻的一片真,伴傾心的這份愛。命令靈魂迎入進來,請你換黎明不要再不要來。現在浪漫感覺放我浮世外。而清風的溫馨,在冷雨中送熱愛。默默讓痴情突破障礙,不許紅日,教人分開。悠悠良夜不要變改。請你命黎明不必要再顯姿彩,現在夢幻詩意永遠難替代。

  風再起的時,默默的這心不再計較與奔馳。我縱要依依帶淚歸去也願意,珍貴歲月里,尋覓我心中的詩。

  往事怎可不提,人生雖有風雨。縱然記憶抹不去,愛哥哥永在心裡。真的忘不了過去,讓明天好好繼續。十年前,2003年4月1日,張國榮在香港縱身一躍,剎那間與他愛他的人永別。十年來,每年的這個時候,人們都會為他舉辦各種悼念活動。當年的他選擇了做一隻一輩子只落地一次的“無腳鳥”,飛向他覺得更幸福的那個世界。也許他並不知道,他留下來的聲音、畫面在現世從未中斷。十年似乎只是昨日一瞬,張國榮這個名字已經不再是三個字那麼簡單,已經成了一種情懷,成為無數人心頭溫暖的一抹嫣紅。他是一位在歌壇和影壇都取得很高成就的歌手、演員和音樂人。他是一位不但達到演藝界巔峰地位,而且屹立二十年不見褪色的亞洲頂級巨星。他是一位嚴謹、敬業、具有極高的藝術水準並作出了卓越貢獻的藝術家。他是一位以非凡的品位和藝術成就,從十幾年前就被尊為傳奇的全能藝人。他是一位善良、寬容、堅強、熱誠、令所有接觸過的人都讚不絕口的好人。人們記得他,人們懷念他,因為他感人的作品。人們追捧張國榮,因為他迷倒眾生的歌曲。張國榮的離去,提醒今天的我們,要珍愛生命。生命是那樣的脆弱,只在一瞬間,就可能灰飛煙滅。無論窮富,無論成就高低,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所以我們應該充滿自信。生命很短暫,我們應該在拼搏、奮鬥的同時注重勞逸結合,注重享受生命本身的美。有這種心態,我們才能發現,即便一個小小的成就也能帶給我們滿足感。我們應該知足常樂,不要總是跟別人比,那樣只會讓自己活得很累。

您正在瀏覽: 你若尚在場,春天該很好
網友評論
你若尚在場,春天該很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