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態度決定生存

態度決定生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晚上,聚餐,公司李總心血來潮,讓每個人寫一下三年後的自己,對於自己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這樣一個話題,很顯然沒有什麼心理準備。在自己的心目中對於自己的將來只是一個模糊的概念,由於自己不是那種智商和情商都實力超群之人,便是這芸芸眾生之中的一員了。在這個金錢至上的年代,真的不知道自己將來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企業里生存是像我一樣的大多數本性平庸的大學畢業生唯一的生存之道。然而一轉眼畢業已經十年有餘,覺得自己仍然沒有真正的融入這個紛繁複雜的社會。首先當然是自己的情商不夠高,但我想為自己找一點理由“更多的是我們的教育從小培養我們保持了一顆太過天真的心境,世界已經變了,當走出校門才發現自己被愚弄了”,因此很多人便花了十來年的時間在社會上重塑自己的人格。就像我一樣,根據自己的認知每天在細微的進步着,真不知道三年後自己會是什麼樣子,或者一夜通靈,心智大開從而順暢融入,飛黃騰達。抑或仍舊一點一滴,緩步前行慢慢充實自己的經歷,將自己的人生塑造成時代小人物的經典。

  對於目前物質上並不成功的自己,不好妄談,只能談一談人生的理想價值吧。這是一種既不能當飯吃又不能當錢花的理想主義者的自然心態,總希望自己是一個精神上的成功者,對待自己的事業有一個虔誠的心態,能夠用自己的坦誠的心境對待周圍更多的人。但事實上有些時候還是不那麼透明的更好,躺着也中槍是這個時代的鮮明特色。過年是先殺豬還是先殺驢,其實從來都不是一道選擇題,豬和驢都沒有選擇的權利。小人物的爭風吃醋有些時候更像一部宮斗戲,身在其中,自得其樂,同時也反映了出了時代如此,中國人本性如此。有職場就有競爭,在這個社會背景下,人與人之間的真心總顯得那麼做作。未來只想着自己能被更多的人理解。

  社會是一個大熔爐,什麼樣的材料只要邁進來,首先要改變的是自己,就像致青春里的一句台詞,也許將來我們都會變成那個自己曾經討厭的人,這就是社會,連習總書記冒雨和碼頭工人合影這樣一件小事,都被新聞媒體一大堆的形容詞給解讀成了具有犧牲精神。作為小人物的我,更應該隨波逐流。這是一個誰都沒有資格標榜自己的年代。我就像這沙漠里的一粒沙子,與千千萬萬粒沙子弄出一點沙塵暴,整出點動靜;與團隊一起奮鬥也算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沒有哪粒沙土願成為空氣里的一粒塵埃,成為被治理的對象。

  男人的責任源於家庭,未來只想着讓自己的家人能夠幸福一點點;讓孩子能夠享受到健全的人格教育;讓父輩們的晚年更有安全感。希望未來的幾年自己能在慈父,孝子,值得依靠的男人這幾個方面有所成長。畢竟在當今社會背景下,能活出家長里短的幸福,柴米油鹽的人生已是精彩,老婆孩子熱炕頭的四世同堂的天倫之樂已是奢望。

  對於職場上的自己,仍然需要抱有一顆對事業的虔誠的心態,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企業需要創新,但大多數的我們更需要堅守,任何事情總需要有人去做了,才有價值。這讓我想起一件事情,晚上下班,銷售通知第二天讓我陪着去客戶那裡,而且要馬上出發去珠海,我對着這個女孩子在電話里發了一通火,當然有失男人的風度,但我只是想讓她知道,我們要有時間準備,那天晚上在賓館里通宵準備資料,第二天高高興興的去見客戶。因為不打沒有準備之仗,這就是我要堅持的。商場更需要效率和誠意。然而這些沒有一件是驚天動地的,這些都是小事情。故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末了,還是要表白一下的,“在這裡還要對廣大的銷售同仁說一句,我作為技術支持,就是你們的後援團,某些事我們雖有分歧,但一旦承諾便會近百般努力。面對客戶,對於男銷售,我甘願是馬仔;對於美女銷售,我就是你的拎包客,能做為你們撐得起門面的綠葉,同樣能活出我的精彩”。這就是要迎合領導心中的正能量。

  後記

  很多時候,除了那些職業是專門梳理文字的人,其他的都成了愛好,拿文字來表白自己對工作的熱愛,已經成了時代的悲哀,但我們仍然這樣做着,盡量使它顯得不漏聲色。

您正在瀏覽: 態度決定生存
網友評論
態度決定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