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感受米蘭的時尚

感受米蘭的時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淅淅瀝瀝、斷斷續續

  喁喁如淑女竊竊私語

  一路在耳邊悱惻纏綿

  大巴車啟動歐洲之旅

  唰唰嚓嚓、疏疏嘩嘩

  洶洶似太妹窮橫惡趣

  兜頭蓋腦突兀的潑來

  見識了西洋野蠻情侶

  秋的婉約、夏之烈劇

  演繹迎賓的和風怪雨

  傾彩墨周身豎抹橫塗

  前衛脫穎出天才狂女

  滿眼應接不暇的花花綠綠

  果然不負時尚之都的盛譽

  “米蘭,世界著名的國際大都市,世界八大大都會之一,世界時尚與設計之都和時尚界最有影響力的城市,意大利最發達的城市和歐洲四大經濟中心之一,意大利第一大都市,經濟首都和人口第二大城市,倫巴第大區首府和米蘭省省會,擁有世界半數以上的著名品牌,是世界五大時尚之都之首,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這裡是全球設計師嚮往的地方。偉大的達芬奇留下了最為輝煌的作品,如同一團白色火焰的米蘭大教堂直聳雲霄,斯卡拉大劇院代表着世界歌劇之巔,這裡是阿瑪尼,范思哲,杜嘉班納,華倫天奴,等世界頂級服裝的大本營,米蘭時裝周影響着世界時尚”。

  上面摘引的是旅行社的資料介紹。但坦率的說,我看到的就是一座保護得很好的歷史文化名城。感受得到它的古舊,卻並未體嘗到它的時尚。狹窄的街道,上一、兩世紀流行的有軌電車,到處看得見教堂的尖頂。不少建築物上的精細雕塑,十字口古舊的街心亭。真正的靈動、變化,是它那比娃娃變臉還快得多的天氣;那沿街牆壁、櫥窗、甚至捲簾門上,好像無知少年恣意亂塗亂抹,畫下的各種圖案、變形字母和漫畫。換在我國,城管們肯定會大為光火,不知會怎麼嚴厲打擊的,破壞市容市貌行為。有明白人解釋說:意大利有些城市是允許在街頭亂塗亂畫的,米蘭是其中之一,據說還出過大家。而且如有人在這些字、畫中,選了去作商標,或其它商業用途,還得給錢。這種道聽途說,我並不相信。況且也並不到處都有,大多出現在僻街、小巷。我想,或許是為了鼓勵天才的創意。不管怎麼說,還是體現了點對個人行為的尊重,和市政管理上的寬容,其中利弊,真還不好評說。

  我們今天的運氣真不好,清晨上車的時候,就有一點微微的細雨,大家都不甚在意,微風細雨,未嘗不是給旅途增添一點情趣。住宿的酒店在郊外,離市區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一路上淅淅瀝瀝、時斷時續的沒有消停,進城後跟在一輛,幾截車箱連在一起的有軌電車后,磨磨蹭蹭的前行。等到進入市中區,找了條小街,準備停車下人時,忽然變成了瓢潑大雨。這種幾乎在夏季才可能出現的雷陣雨,讓我們一車人無所措手足。而現代旅遊業,一環環扣得很緊。無奈,一個個只好撐開雨傘跳下車去。可惜風雨太急,那裡還有遊興。且幸拐角處的人行道上,有一門廳式的廊檐,已有不少人在躲雨,我們便也加入其中。在幾個兜售雨傘的黑人吆喝聲中,欣賞這別具一格的異國情調。

您正在瀏覽: 感受米蘭的時尚
網友評論
感受米蘭的時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