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七月,傾城的夏

七月,傾城的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七月里,很是安靜,除了偶爾聒噪兩聲的知了,就只有那空中掛着似火的驕陽,每一縷分出的陽光都帶着火一般的熱情,揚揚洒洒的飛落在樹梢的葉上,停歇在地上剛剛攤開細葉的草尖上,還有路人的肩膀上,似乎想這樣把一切都給融化了,吞噬了。

  天空中三兩朵的白雲,馱着陽光,變得通體的白,好像白玉一樣嵌在少女藍藍的頭巾上。不知是不是陽光太過美麗讓它獃滯了還是浮雲自己太懶了,抬頭看了許久也不曾發現它變一個形狀,姿態變的有些單調,最喜歡浮雲變幻成棉花糖般的樣子,因為看上去能感受到玉津里的一絲甜意,連帶着心裡都會傳出的甜蜜。不過它好像沒有窺探我的心思,就這麼慢慢悠悠的飄着,馱着陽光,乘着風兒,偶爾在地上留下幾個腳印。

  伸手採擷了窗欞上投擲而來的陽光,沾滿了空中起起浮浮的灰塵,灼熱的氣息刺了手心,不禁有些懷念春日裡那霏霏的雨幕,雖然有些黏稠卻更加的連綿,看着這個逼仄的角落,在這裡似乎停留了好久,久的讓我忘記了時間裡的那些故事,埋藏了許些東西在這裡,不知道是不舍還是不願。

  爭奇鬥豔的花少了好多,婷婷玉立的荷花太過純凈,太過柔弱,太過妖嬈,太過嫵媚,在夏日的烈日里顯得有些突兀,真擔心,下一個轉身它就會被帶走,只留下一段空白的夢給我。於是想着用心去刻畫出它,它的純凈、柔弱、妖嬈、嫵媚,一點一滴,分毫畢現,很真又很假,真的是一朵蓮花,假的卻看不到想不出那似蓮花般的人兒。

  輕輕的搖落萬般千姿的心語,許許多多的字符編織一個又一個夢,追着夢,卻不知誰是跌落山崖驚醒時那一個戛然而止的音符,苦澀,失落,悵然,滿足,幸福,繾綣的柔情,一切的一切最終只是雜糅在一起,匯聚成一個莫以名狀的笑容。

  奢望的事莫過於不被一個個突兀的雨天打濕心房,一旦沾染了沉重的氣息,就無法去忽視它的存在。才知道原來它似乎是一盞一直不去碰觸的燭光,慢慢的燃燒,然後等到它蠟炬成灰的時候。它不需要打擾,只是要那樣靜靜的燃,靜靜的灼熱一片心底。

  不去想月滿西樓的美麗;不去追尋雲端上是否有着不同的景色;不去懷念奼紫嫣紅的似錦繁花;不去想童話般的故事有怎樣的結局;不去翻閱流年裡微微泛黃的素箋。

  只想,只想沐着這傾城的夏,琉璃球般的純純的浮生,純純的念想。

您正在瀏覽: 七月,傾城的夏
網友評論
七月,傾城的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