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座城

一座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依然

  我說的孤單。

  那是一種感覺吧。一個人的世界。我沒意料到的,你的傷。

  你說,你喜歡那些溫情的文字,跳躍着歡樂的音符;可愛的孩兒,和諧的家。怎會讀不懂你的期待?試着塗抹,卻是無法成行。不是我拾不起這溫馨的點滴,只因無需刻畫的真實、平凡里,從來,我們就不會是一紙虛偽的幸福。

  戀一座城,愛一個家。心遠,城大。漫遊、穿梭於你的城,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單元。很奇妙的,你的氣息里,我的世界。我以為,那是一個,只有我的,可以自由呼吸的空間。

  是不夠幸福嗎?你不解你的女人,那讓你窒息的文字里心的孤單。困惑、挫敗里夾雜着你受傷的心冷。我知道,我讓你失望了。我想說,真的,你很好。

  孤單,我的感覺而已。跟心情無關、跟寂寞無染。很多的時候,孤單就是一篇讓人疼惜的文字,一首清麗幽怨的詞曲,一隻餘暉下落寞的孤雁,一眼枯敗的深秋里遮不住的萎黃.......多愁善感的情懷,生生世世,久遠劫來俱有的性情。你說的,病態的、不健康的一種心理。

  心的纖細和蹁躚。當所有的思緒隱於心底、歸於沉寂,告別,那一縷墨香的宣洩。曲高和寡般刻意固執里,誰人能懂的魂之雪藏。

  冰封了文字。依然走不出的自己的世界。開朗、樂觀、朝氣、自信、積極的外表下,一顆纖弱、敏感、假裝堅強的心。不說孤單。

  外面的世界很靚很美、很繽紛,你知道的;外面的世界很狂很亂、很無奈,你也明白的。什麼是無間的分享?什麼是可依的相幫?也許我們是這個世上彼此的唯一,可是,攙扶的再緊,我們還是會有各自苦樂的承受,心離得再近,還是會有各自志願的高遠。

  誰也牽絆不了誰的腳步,心遊離的地方。

  就是這樣一個女子,喜歡浸潤文字里,化不去的淺淺憂傷。

  :

您正在瀏覽: 一座城
網友評論
一座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