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思念可以化成雨,我的世界已經汪洋大海;如果思念可以化成風,我的世界早就狂風不息。而今,思念壓在心底,一天一天、一點一點把心添滿,溢出,我卻還要遮掩。

  多少次,我們暢聊到凌晨三四點,卻還是不舍掛斷手中的電話。直到你開始出現幻聽,睜不開眼睛,才依依不捨掛掉這相距千里的電話。可是,這樣聊天的情況不多,因為你還在刻苦奮鬥,能擠出時間於我說話已經是你對時間的奢侈了。可我還是不滿足,總想問你現在還好嗎,總想聽你說話的旋律。但我不能,因為我答應你,不打擾你的生活,不擾亂你的節拍,於是,思念在心底。

  當我說,去玩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你喜笑顏開的語氣沉穩了、嚴肅了,鄭重的問我,"疼嗎?"隨後,你開始責備我,責備我的不小心,責備我的粗魯;你開始假設,假設你在我身邊,假設有你陪伴;你開始安慰,人總要受傷才會長大,人總會要跌倒後學會爬起來。我在電話的這邊,心裡很暖,思念滿滿。

  你說,聊多了,看多了,就會煩。對你,我一直保持敏感,一直保持心跳,從未煩惱。可你,依然半信半疑,連說話,都開始欺騙。你以為,浪漫的才是最美的事情;你以為,若即若離才是最好的距離;你以為,你多說一句我就會很煩。其實,平淡安好才是最美的,在身邊才是最好的,多少句話都不會煩。在我心底,思念已溢。

  那年,我曾走在你身邊,轉過身,抬起頭,就看見你微笑的側臉。你總是在說你的事情,不停地說。後來,你告訴我,你怕冷場。有時候,你在說,我卻沒有聽進去。因為,我腦海里全是你說話的樣子,微笑的神情,再也不容許任何事物入侵。於是,我會獃獃的看着你,直到時間瘋狂霸道的把你搶走,而我,在心底深處思念。

  那天,你送我一個最愛的禮物- -海綿寶寶的夏涼被。我一直把它藏在家裡面,不允許任何人用。偶然間,它開始出現在我床上,靜靜的安好。睡覺前,它在眼前;睡覺時,它在身邊;睡醒,第一眼看見它。帶於我濃烈的思念。

  那時,我失去親人。是你安慰我,是你哄着我。可是,你親人的離去,我卻毫不知情。我痛恨自己不曾對你多關心一些,痛恨自己不能分擔你的悲傷,痛恨自己後知後覺。我把所有的不開心拋給你,不管你是怎樣的心情,你都會使勁辦法的逗我、哄我。我討厭自己的任性,討厭自己的小脾氣,討厭自己的不成熟,心疼你的心疼。於是,所有的都化成那一抹一抹的思念,隨着陽光,灑滿大地!

  如今,你在千里之外。你感受到那份陽光的溫熱了嗎?

您正在瀏覽: 思念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