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想念奶奶

想念奶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昨夜夢到奶奶,她一個人孤零零地躺在地板上,眼睛很努力地半睜着,嘴巴微張,想說什麼卻發不出聲音,看樣子快不行了。這時,只有我一個人守在她身邊,我哭泣着叫來家人,可她的手仍然指着一個方向,我想她應該是想找姑姑。於是,我急忙與姑姑取得聯繫,可我卻怎麼也說不出話來,急得我從哭泣中醒來。

  ??回想起當時的夢境,我依然無法釋懷。怕奶奶真出什麼意外,急忙與家裡聯繫,可耐心地等待嘀聲后卻顯示無人接聽,慌忙打媽媽手機,也是無人接聽。猛然想到自己的手機已停機,老公手機剛換了新號碼,家裡若有什麼事情的話,是與我們聯繫不上的。我越想心裡越緊張,擔心地要命,又急忙打爸爸手機,電話總算是打通了。可爸爸現在在欒川旅遊,只是告訴我奶奶前兩天感冒了,並無大礙,還說夢是反的,讓我不要擔心。可我無法放下心,那種緊張與恐懼的感覺緊緊地圍繞在我的身邊,窒息地令我喘不過氣來,手腳有些發麻。我在大腦中快速地搜索着可以及時知道奶奶消息的人,忽然想到――亞飛,(我大伯的兒子,離我家住的很近,奶奶目前跟我們住)對,他現在家裡,給他打電話后,哽咽着解釋了半天,他才聽明白意思,急忙往我家裡跑去。過了一會兒,媽媽打過來電話,說奶奶很好,讓我不用擔心,這下,我才放下心來。

  ??奶奶今年已是80多歲高齡,身板很硬朗,總喜歡自己找點兒事做。爸爸媽媽不知勸了多少次了,她就是不聽,有一種不服老的感覺,可能人老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吧。

  ??我長期在外打工,記起最近一次回家已經是上個月12號了,當時奶奶去姑姑家住了,所以我沒有見到她。細算起來我已經有六個多月沒有見到奶奶了,這次做夢很可能是因為太想念奶奶的緣固吧。

  ??記得小時候,奶奶有什麼好吃的東西,總是捨不得吃,掖着、藏着留給我們這些孩子們吃。可她最疼愛的孫兒就是我了,總說我心善,是個乖孩子。把一些好吃的背着其他孩子偷偷地塞給我吃,還要我藏在她屋裡吃完再出來。當時我就覺得自己幸運極了,可以吃到很多別人吃不到的好東西。現在想來,無非是些點心、罐頭、方便麵什麼的,可奶奶對我的那種愛卻永遠地留在了我的心裡,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根深蒂固。

  ??年齡大了,自然也就懂事很多,而回家的次數卻因為工作原因越來越少。可我每次回家或多或少的都會給奶奶捎些吃的。可後來才知道那些吃的她根本就沒有捨得吃,都給了家裡來的孩子們。無奈,我再回家時就只給她捎些用的東西,比如衣服、鞋子什麼的。記得第一次買的時候,我只花了20元錢就給她買了雙帶電腦刺繡的鞋子,我知道她特別喜歡帶花兒的鞋子,捎回家后她並沒有我預料的那種高興的樣子,只是責備我不要為了她而亂花錢,一個人在外打工也不容易。可後來,她在走親戚(平常的時候不捨得穿)的時候,卻如孩童般在人前誇耀我如何如何孝順,買的鞋子如何如何好看,讓我心裡覺得特別欣慰。

  ??細細想來,奶奶對我的愛與我對她的好簡直不能比擬,可任何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奶奶都會很開心。而昨晚的那個夢境給我造成的恐懼與緊張卻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兒,我怕,我真的怕有一天奶奶出什麼意外。雖然我也知道人來世上走這一遭終有一死,可我仍然希望奶奶能夠健康長壽。

  ??順祝天下所有的老人健康,長壽!

  趁現在老人健在,好好的孝敬他們,讓他們有一個安樂、祥和的晚年。(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獨傲蓮子

您正在瀏覽: 想念奶奶
網友評論
想念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