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只因喜歡

只因喜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心裡很急,怕自己要寫的東西寫不出,就會犧牲掉。為此我在儘力的寫着屬於自己的文字,想到就會寫出來,哪怕寫的像個天書,無人能懂,自己也會努力地、儘快的把它寫出來,讓自己的文字大白於天下,也許沒人看,也許有人在叫倒彩,可我沒有想到那些,也顧不上那些,我現在真的很需要時間來完成它。為什麼會這樣自己也覺得奇怪,偶爾也想休息,可我真的很恐懼那種遺憾,最後還是繼續了。也許自己真的瘋了吧,每次老公聽我說不寫了,都會看着我用一種懷疑的眼神兒,笑着說:“你呀!這句話別說了,你還不寫,說過多少次了?哎!寫吧、寫吧……,啊。”聽着他的話自己真的感覺很無奈,為什麼自己會這幅德行?一想到那些文字就非要寫呢?真把自己當成書蟲了,每天在和文字打交道,感覺它的味道,哎!此時真的弄懂了“好想再活五百年”的感覺了,不知是可笑還是悲哀,也許自己真的做晚了,可事已至此無奈又無奈,只能讓它繼續了。

  前幾天收到一位朋友的意見:你都只能寫很短,很沒分量的東西,怎麼會跑去審人家的小說,你自己都不會寫,你審得人家都無語了,根本就是亂評,請有點自知之明吧。

  為此我很高興因為我的空間回復不了,我便給這位朋友回復了一條站內短信:朋友您好,您給我的評論我看到了,回復不了,在您的空間也做了兩次留言,可還是失敗了。為此只能再次給您發短消息了。您的意見和建議我看了,對於您說的情況,本人深有同感,可編輯作品是主編的任命,不是由我自己決定的。本人自認為,自去年十月至今一直在認真地審閱他人的稿件。至於能力,我想誰的能力也不是與生俱來的,為此本人在審閱過程中也是在跟各位作者及編輯老師學習。也許在某種程度上仍未達到您的欣賞標準,為此本人深感遺憾。但對您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本人會認真對待的。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我們可以做個朋友,本人很希望得到您的幫助,以提高自己的水平。如果您反對,我再次告訴您幾句,您的嚴格要求是我前進的動力,儘管現在還達不到您的要求,我想在以後會有一天能達到的。再次感謝您的關注與支持,能有您這樣的朋友真誠的提出建議和意見讓我深感榮幸。祝您幸福永遠!可遺憾的是直到今天我沒有收到此人的隻言片語,也許自己的水平不配做人家的朋友吧。

  在這段時間裡有些朋友真的很好,為我提出了自己對我寫的文字的一些看法和建議,雖說自己會覺得很困惑,可這樣的困惑是我喜歡的,因為本人自認為自己是一個——資質淺薄、生性愚鈍、思維狹窄、見識淺薄之人。在站里寫幾個字,得到了各位老師和朋友的大力支持,本已心存感激,真想把那些給過我建議和意見的朋友都一一拜謝,可自己又不是個會說話的人,曾經有幾個給過意見的朋友就因為我把自己的感想寫出來,對我說過:“我本是好意,可卻成了你攻擊的對象。”也因此失去了聯繫,其實我寫的只是一些自己的想法,因為我覺得這些想法把自己壓得很累,寫出來心裡會舒服一些,也可以做個很好的記憶保留着,讓我每每有些慌亂的時候就會想起,曾經有那麼多老師朋友關心過我,這是一些多麼幸福的記憶呀,可沒想到也會得罪人。

  也有好多是自己沒有想到的和不願相信的、令自己反感的事。以為自己寫幾個字不去和誰爭搶什麼,不去過多的干涉別人的事,就會得到自己想要的一份安寧,安靜的生活。可最終卻事與願違,就在前幾天網易博客那裡,出了一條信息讓我覺得可笑又無奈,信息的內容是:敬告全體圈友:推送日誌一定先分類再推送,其次,不要推送新聞一類當成您自己的日誌,除非您是新聞記者,那條新聞是您的原創;第三,不要推送轉載的文章,因為原作者沒有委託您發表;第四。有關低俗描寫日誌一律刪除。近來有一些不是圈友的人故意來圈子發送色情文章污染我們的圈子,很令人氣憤。每日管理員們抽時間義務為大家服務是很辛苦的,只是為了大家有一個乾淨和諧的交流平台。請大家支持諒解!謝謝!

  看了此條信息自己本想不予理睬,可心裡始終有個疙瘩,於是就給此人回復了一條:朋友您好,我在今天收到您的通知內容是:“請不要將新聞當做日誌發表,那不是您的作品;請不要將別人的文章拿來發表,您沒有原作者的授權書;請不要發表淫穢下流低俗日誌,那會降低您的人品、污染大家的圈子。”這裡需要澄清的是本人原創首發均在煙雨紅塵原創網站。如有質疑可百度煙雨紅塵,搜索作者本人筆名:燕語千千。照片一致。您對原創文學的保護令我感動,但本人不排除有個別人複製本人作品,如您發現請告知本人,謝謝您的支持鼓勵。歡迎光臨!順祝夏安!

  在這條消息發出去的第二天,我就收到了此人的回復:通知不是針對您的,是群發,謝謝!

  以為事情就此結束,沒想到昨天下午有收到同樣內容的消息,只是作者換了別人,這次我採取了無視的做法,我真沒想到寫字也會給人帶來如此的煩惱,還是我過於小氣了?此時自己只得重複那句:不去想成功既然選擇了,只顧風雨兼程;不去想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不為其他,只因喜歡。

您正在瀏覽: 只因喜歡
網友評論
只因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