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聽風畫夢,不問曲終人散

聽風畫夢,不問曲終人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聽風畫夢,不問曲終人散

  文/夜聆離殤

  歲月飲醉詞賦,寂寞習慣了聽風訴語,指尖留下幾闕舊詞,一度暗香了記憶,輕柔着簇簇凌亂,看風輕雲淡,笑雲捲雲舒。若問緣在,為何只有夢裡的心,萬般琉璃,讓過往的猶憶,如風似語,聽風畫夢,不問曲終人散。

  故事裡走過的時光,隨着匆匆流水般的逝去,再也尋無蹤跡。那些散去的繁華,似乎總是在夢煙中消沉,繪畫的筆墨,無法給完美的故事畫上殘缺。

  坐卧風唳,又經清風吹起時。太多無奈的心事,總是帶着煩亂的思緒,遊盪在深夜的空洞里,從不知如何縷清,任濃情起舞在指尖,疏影幾碎殘夢,輕訴、輕吟。

  時常;總會在一段安靜的時光里,輕捏回憶的筆,寫歲月未完的夢,在夢寐中憧憬,而相逢的故事,一度如同落花千尺,縱使眼淚相溶,也從不知無法將過去,收藏或冷凍,或許;我從來都沒有過遺忘。

  這麼多年來,走過無數的山山水水。人生之路,許多的事情,也從自己邁步深入的那一刻,懂得了如何去珍惜和感恩,即使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許久以後,總會在一段特別的日子裡,是那麼的想念,無法忘記的身影。

  今夜;如舊。倚在窗邊的光亮處,張望着沉睡中的城市,追尋着幾許心間殘留的憂傷,再一次聽風,餘溫重暖。夢縈纏繞的轉身,卻是那麼,顯得如此恐慌不安,夢已非夢,聽風描畫。

  風過落塵,畫紙詞行。對於生命這場華麗的漂泊,其實;我並沒有多少把握,去掌握以後的事情,每一次的縱情斷想,總是會在無聲的世界里深思,無數刻意的回顧,不堪尋夢,反覆接應着曲終人散的離愁。

  有些路,我們只能走一次。歲月里,不斷流逝的過往,把美好的記憶,青春的舊夢,在無數的錯過和別離里,始終在走過的年華間,定格了回不去的曾經,流光轉逝的瞬間,無言了心事,亂弦成指尖的蒼涼。

  空章句,斷無腸。多少夢裡落花,多少人走茶涼,聽風吟、揮毫畫,淚墨將塵埃里的碎落過往,醞釀成一杯歲月的苦酒,這般獨品甘甜。無數次徘徊里的彷徨,似乎時常在漫長的等待中,成為無處話語的愁思。

  幾度春秋,苦其人生。我們總是如此,將生命的路,走過之後再去深思,好像錯過了許多。尋覓迴路,而流年一再虛渺,荏苒不堪的舊時光,感嘆將青春虛度,怎奈何,朝夕夢斷,亂緒添情愫。

  明月懸挂,清風醉意。無眠的殘夢中,還依稀記得,風塵夢華里,寂寞過歌的曾經往事。或許;總有一個人,曾那麼的愛過,即使最後的轉身,不問曲終人散,也不復當年那煙花綻放的燦爛,我想愛過,這便是我,美好的曾經。

  流年吹斷陌路人,故人尋芳亂風塵。落紅深處,夢歌已成故事,空留的柔情,是指尖散不去的余香,唯獨記憶的畫片,深深的將曾將的海誓山盟,化為淤泥,被澄清的空白,永恆了記憶中繁華落盡,再也不問曲終人散。

  凋謝的時光,柔情繾倦,低吟淺唱,多少幻影如畫,孤獨的放縱。肆無忌憚的聽風畫夢,留痕的蒼涼,在悠揚的遠去間,淡看世間塵世,將流瀉而過的悲歡,隨着時光而散場,謝幕的弦音,終撥響了我一個人的孤獨。

  夢成空懷,伴歌曲終。自古情動心初見,孤寥依舊苦思人,那些風雨相伴,瞬間恍如隔世,說好的永相隨,最後的悄然別離,無情的斷去卻成古今,不過無言寂寥,相逢只為夢歡笑,奈何,物是人非情已盡,望不斷的天涯來時路,僅剩的,只有淚彈曲終。

  縱筆素箋寫帛書,流水曲終心纏綿。多少淚水曾將衣袖打濕,多少曲終曾將往事畫夢,輕輕蕩漾在煙舟風波的心海中,泛起了記憶的絲絲漣漪,而被枯萎的寂寞,永遠成為聽風畫夢中的曲終音繞,曾多少人散,紛飛在夢煙中的江湖,最後的寂寂難言,是那麼的舊事相擾。

  崢嶸歲月,年華數夢。殊不知歲月的走過,老去了年華,離愁萬緒的步履在回憶的這條街,不由得拾起走過的似水流年,也或許是我,那麼執着的任性,一意孤行。在逝水流花的光陰里,將苦短的人生,在筆端中痴狂,蒼顏映雙鬢的聽風畫夢。

  曲終不問幾度痴,聽風畫夢往來知。行走在蒼茫的世間,看淡了多少世事?生活里,總有人離去,也有人不斷的闖入,這好像一直是故事交替的主題,輕舟泛月過,曲終籟音斷,把那些空餘遺迹的畫面,無法停靠,只是在滄桑的歲月里,寸斷難收。

  醉了的年華,輕握了光陰流逝的瞬間。一再喜歡上安靜的寂寞,習慣孤獨的我,總會在那一份寫不盡的心情里,享受着與文字並肩同行的脫俗,無法梳理的,在蕭索的繁華里,執筆安句,聽風畫夢,終不問曲終人散。

  清風弄影,倚欄回顧。無法讓夢,畫上風的心緒,長夜漫漫,幾縷縷不安的恐慌,在明月懸挂的高空下,被月光射進玻璃的心之後,顯得是如此的疲倦不堪,把那些飄落不定的畫面,捧在往事的心間浮沉,倘若真的能散去,是否讓寂寞的影子,再次眠安。

  獨坐靜思風畫夢,醉問曲終是人散。沒有歸岸的舊夢,在聆聽的風語中,蕭曲吹離殤,飄去了雲斜舟遠,千帆過盡的浮波掠動,只是;在經歷的故事中,無奈的多變。夢如落花,輕輕撩動傷情的心房,總是難以描繪的斷腸。

  彼岸有花開,梗殘留枯枝。紅塵里的糾糾纏纏,緣來緣去,多少痴情空等,被痛過之後,就會懂得,如何埋葬一段過往深愛,荒蕪之所以逝去,必定是感情里的過客,風動的漣漪,剪影的時光,聽風畫夢,不問曲終人散。

  原創閱讀/

  文/夜聆離殤

  癸巳年十一月十八日:黃昏

您正在瀏覽: 聽風畫夢,不問曲終人散
網友評論
聽風畫夢,不問曲終人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