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新婚如新車須磨合

新婚如新車須磨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新婚如新車須磨合

  作者:穎驕/:

  新婚伊始,象每對夫妻一樣,甜蜜中夾雜着苦澀,夢想中飽含着羈絆,被現實一下打暈過......

  有一種精神叫惜緣讓我沒有輕言放棄,但年輕的我們並不真懂珍惜每一個良辰美景,只顧傻乎乎地鬧彆扭去氣對方傷害對方,同時自己傷得更重。

  偶有朋友指着自己的新車戲言:“婚姻如新車須磨合。若磨合得好,勁足壽長,反之則反之,先磨后合。”聽他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深受啟發,後來就比較注意自己的言行,盡量剋制自己的脾氣,擺正心態,努力經營自己的婚姻生活,力求和諧和睦。慢慢地,你的我的變成了習慣稱咱們的,你媽你爸自然改口稱咱媽咱爸,久而久之竟互有靈犀同時提起同一件事,自嘆不已,於是更加正視磨合矛盾,婚姻須雙方共同努力,磨合時注意定期潤滑以防磨損了。時常感嘆,人生苦短,愛與不愛都別互相傷害,種苦得苦釀蜜得蜜。

  不知誰總結的,真是經典:

  愛情就象三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愛情就象西遊記,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才能求得真愛。

  愛情就象紅樓夢,值得那麼多人耗費畢生去追求去研究。

  愛情就象水滸傳,再怎麼轟轟烈烈最終也被生活招安。

  確實, 戀愛是努力買車,結婚後就是磨合期,愛車惜車好好保養,度過了三年之痛七年之癢修鍊成了親人,這才是生活,接受生活的招安你就真正心有所屬心有所依,靈魂不用再浪跡江湖了。

  謹以此拙文與恐婚的,厭婚的共勉。 作者:穎驕/:

您正在瀏覽: 新婚如新車須磨合
網友評論
新婚如新車須磨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