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沒有陽光的冬天,雲空是灰濛濛的,大地也黃茫茫的一片狼籍。沒有風的日子,落葉只是靜精地安躺在大地。

  踏着清晨的白霜,漫步在那條幽寂的青石古道。稀疏的黃葉千瘡百孔,述說著整個季節的故事。三國的雲煙散盡了,古老的城牆寂寥的荒蕪着。多少風流人物,都隨大江東去。還是那片天空,還是那個地點,只是沒有了烽火,沒有了戰亂,此時的荊州平靜的更像一幅水墨畫,沿邊的房子倒影在青色的湖面,光潔的鵝卵石安靜地沉睡在淺淺的沙灘。兩岸的楊柳羞澀地低垂着青絲嫩芽。參次分明的線條勾勒出悠閑的水鄉。

  “閑居小樓,淡看流雲”追隨着輕風,沿着青石走遠。林間的鳥兒唱起一首首凄菀的歌,它是否也曾在茅屋前停落過?和它一起的那位將軍去了那?如今只留下這落葉裝飾着寂寥的大地。古道上的青石早已在年輪里慢慢風化,飄渺的青春逢着冬季的霜雪,我們偶遇在那片冬季的林間又將書寫着怎樣的故事?那牆角的小草捲曲着黃髮凌視着寒冬,彷彿不甘就此默默地淹沒在歲月的風霜里。我打這片林子走過,那時還未起風,天空靜寂,大地正酣睡着,一個人緩緩走在林子深處,在去向那頭的途中,我又會逢着誰?又將和誰演繹一段輝煌年華,然後就此擦肩而過,輕輕道聲“珍重”。

  城牆上曾肆意的荒草也枯萎了,夜色已漸漸逼近,寒氣趁着昏黃的暮色襲來。人們裹緊着大衣急速離去,昏黃的路燈下只剩單薄的背影,漸漸拉長遠去。遙遠的星群伴着清輝的月色緩緩升起。麥當勞店正放着熟悉的歌曲,悠揚的歌聲回蕩在凄清的夜空。那歌、那人、那星、那月在那個冬季還會演繹多少絕美的故事,風兒又會把那段故事偷偷告訴誰?

  冬季的天空沒有旭麗的色彩,冬季的大地是寂寥的,冬季的木葉總是那樣安詳。

您正在瀏覽: 冬季
網友評論
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