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曲終人散

曲終人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終於,在這個略帶風沙、春意盎然、春陽暖暖的日子裡,我又踏上了這塊再熟悉不過的我曾經生活過的土地。站在彎彎的女兒河的小橋上,看着那汩汩流動的清澈的小河水,任憑河風把我飄散在身後齊腰的秀髮吹起。然而,曾經相依相伴的人兒你在哪裡?現今卻只剩我一人孤單單地憑欄而望。

  呆看着女兒河那猶如當年一樣靜靜流淌不息的小河水,輕撫着女林橋上那光滑的橋欄,昔日追逐嬉戲的身影依稀在眼前,一路灑下的歡聲笑語也依稀在耳邊,曾經的天荒地老卻永遠留在了那個再也不屬於我的春天?

  你曾經給了我一個承諾,可你卻不管我倉皇的心是多麼的迷茫和恐慌,我不知道你離開我以後,我的路該怎樣走?可我依然默默地守着你的承諾過着星月交替日子,儘管自己為這了你這個承諾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時光在我默默的等待中匆匆流逝,二十多個春秋,讓我從少女變成了不惑之期的婦人。又是一個春天,空中有着乍暖還寒的春風,飄着稠密如綿的春雨,但這些自然現象如何能掩蓋我不平靜且因思念你而不能安分的心?雖然心靜如水已經做了我網絡中的名字。

  輕聲地在我不平靜的心裡問一聲,你可否再能陪我一起去看海?哪怕是在夢裡。自己看着撫摸着曾經被你握住的雙手,卻只感覺到一陣陣的冰冷,沒有了你存在的溫暖,握住我雙手的不再是你曾經溫暖的大手,而是我自己冰涼的上肢。

  獨居在我生活的第二故鄉,在我曾經工作過的地方,我來此不是旅遊不是玩景,而是為了尋找曾經我們在一起嘻笑過的快樂。我不知道此刻的我還能再說什麼,我也不知道我還想再說什麼?我還能說什麼,說再多,風兒也不能把我的心聲捎到天堂去,所有的一切,在這一刻崩潰了。

  春夜中孤獨的我,“終於知道了曲終人散的寂寞,只有傷心人才有,你最後一身紅殘留在我眼中,我沒有再依戀的借口,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我還想等你什麼……”當聲嘶力竭的《曲終人散》在耳邊回蕩時,我只感覺到我的心一陣巨痛。我和你,不正是這曲終人散的結局嗎?

  今天,我又回到了這裡,回到了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我只想告訴在天堂的你,你已經把我的心帶到了你的身旁,你是我永遠的相依相傍……

您正在瀏覽: 曲終人散
網友評論
曲終人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