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曲終人散

曲終人散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杯子被酒碎了,淚,被曲子憂傷落開。曲終人散,有誰可安?

  眉頭輕蹙,漂流的愛情,散在盛開的艷華里。那圍繞在酒桌殘宴旁的敗菊,打濕的眼淚,以為是盡頭,不再挽留,所以落紅亦沒有人去欣賞,去安慰。吊起的靈魂,焦愁了那凋落的剎那,風裡,哭聲一大片。

  深藏的死亡,那轉身的擦拭,眼眶淋漓盡致,有着透明的不舍。參着血紅,夜風的碎音里,不羈在掩飾分舍。清空漂着淡薄,那倔起的餘音,縷縷酵柔。熱濕的承諾,只有她才知道遺言的珍貴。

  殘留一臉的落寞,抬頭的天空,暫黯的老雁,已逝夕陽。哀鳴斷續,那謝在散落的人潮里,是否有你筆尖的錯亂。不能再看你,在安靜里不讓命運回頭。你最後一聲問候,難找的借口,放開我們的手,這次我們徹底分開。

  掐住自己顫抖的手臂,抖落的酒水裡,飄開了混濁。殘羹冷炙,還環抱着你弱有的體香,勺子斷裂,劃開我的手掌,我的抽噎慰藉不了那種曲終人散的寂寞。當依戀輪迴,才知道記憶是如此聲聲攢淚。

  羽扇被扔在那殘紅下,燭淚燙疼,點起了那幽香的木扇。一分脆弱,燒疼了我發脹的眼睛。木屐已成累贅,扭傷了我的腳踝,那紅腫的一片,被露水打濕。我看着,發獃成如一樹凋謝的散枝,梳影橫斜滅了心情。

  藏起無奈,我在等什麼,夜被月亮亮得慘白。冷風裡的寂寞,抬起了櫻瓣,墜了邂逅。強顏複雜,眼神不敢再看彼此,頹散的發尖,微熹晶汗。搖曳燈火,冷清的空氣,我們不再說話。

  好像再也無法穿越那段鴻溝,我感覺我們之間的懸崖越來越深,越來越遠。即便你就站在我的面前,陌生是如此讓人難受。

  剎那停止的冷風,我看見髮絲蓋着你深埋的眼神,再也看不到原來的你。以為是自己多喝了濁酒,眼淚都被嗆出來。結果總是恰如所料,恰非所願。

  你把發簪丟給我,然後在那陌生的回眸里,你細步輕伐。轉身沒入那幽深的夜色里,卻躲不開那執着的留戀。我看見花香過後,所有的花隨你凋謝,只有葉子綠得妖嬈。

  端詳,我緊緊握着簪子。

  曲終人散,傷心人才懂。

您正在瀏覽: 曲終人散
網友評論
曲終人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