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母校成長的搖籃

母校成長的搖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幾十載雨雪風霜,幾十載春華秋實,有這樣一個地方,她走過了悠悠歲月,歷經滄桑;她沐浴着人文精華,源遠流長。她就是這片沃土上最閃耀的光芒——我的母校!

  回首往昔五載青春歲月,拳拳師生意,眷眷母校情,曾經無數美好的追憶,母校猶如母親一樣,為我們插上了翱翔藍天的翅膀。在靜謐的月夜,我冥思着這靈韻爛漫中一縷縷短瞬而又永恆的亮光,將其化為一個個片段不斷浮現:在假期返回學校的旅途中,列車和匆匆閃過的窗外美麗的風景;在笑逐言開的寢室;在充滿知識和希望但又時而泛起睡意的教室里;在球場上汗流浹背的我們;在放學后蜂擁而至的食堂里……一種莫名的感動直衝眼眶,是懷念?是感傷?抑或兩者皆有。我們在依師里留下了無數的足跡, 母校保留了我們最快樂、最難忘的回憶,同時還有我們最美好的青春。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或許只有花開花落的時候,我們才會領悟它的真諦,才懂得擁有的可貴。3年前,當我背起行李離開母校的那一刻,不舍這樣一群人,於茫茫人海中不期而遇。在充滿朝氣的花季雨季,一起學習,一起奮鬥,一起歡笑。一起編織美好的夢想,一起呵護樸實真誠、歷久彌堅的情誼。曾經互相支持鼓勵,一起歌頌深奧的教育奠基,一起為充滿期待的明日譜寫最美的今昔!這,就是我可愛的同學們!

  畢業后,我再次回到校園,一切如故,卻早已物是人非。沒有了熟悉的身影,沒有了熟悉的名字,沒有了曾經的故事。有的卻是更青春的身影,更爽朗的笑臉,像極了當年的我們。看到這些心中不免有些傷感,總希望有人還會記得我們,記得我們在這裡發生的事兒,總會記得曾經的曾經也有像我們這樣一批又一批學哥學姐!彷彿夜空中的點點繁星,一代代依師人在這片天地里不斷地釋放光彩,成就輝煌。

  母校讓我的生命里充滿了理想和信念,充滿了愛和溫暖,母校給予我做人的啟迪和方向,孕育着我對明天的希望;母校已經延續在我的身體和今後事業中!我懷念母校,更感謝母校。衷心的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母校成長的搖籃
網友評論
母校成長的搖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