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私人領地”做“家臣”的心路

“私人領地”做“家臣”的心路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私人領地”做“家臣”的心路 標籤:感恩的心

  中央紀委常委、監察部副部長姚增科根據“堅決克服‘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網上調查”結論,近日指出有些領導各自為政,把分管領域當成“私人領地”,把下屬變成自己的“家臣”,內耗嚴重,形不成合力。

  某國企中央醫院下轄某煤礦F職工醫院2003年老院長華某因為工傷提前退休,副手強美國接任院長,胡混球任支部書記兼車間執委會主席,胡理付院長,藥房為強的心腹美女兩名,環衛工、清街員、防疫員,輔檢人員三十人中遍布強的眼線、告密者。強一直對會計耿耿於懷打擊批評,對其剛直不阿,不肯合作不滿。總想抽機會換成聽話的心腹。一句話,整個單位都是私人領地,人員就是家奴,家臣。

  上任起初支委會還正常。一次正常的黨支部委員擴大會議后,再也不開會了。一年裡,幾乎不召開黨員會議,除非新黨員會,三會一課隱匿起來。支部書記照常到黨委開會,在每日早會輕描淡寫一提,就算貫徹傳達了黨委精神,普通黨員就是一年交黨費,工會會費,剩餘的就是工作工作。

  家臣直與強的矛盾起於一次上級領導徵求意見。直如實填寫,強看過直的《徵求意見表》大發雷霆,散步一些不利於直的言論。直把表要回,重新填寫,強不滿心思被心腹美女心領神會,美女也加入到強的團隊,對直挑刺,比如拿着一張治療過敏的散葯處方,告到院長,說直不會看病云云。其實就是嫌處方小零散取藥費事不掙錢,整盒取葯多爽,一盒葯三十多元,一張零散處方2角錢。直的觀念老了,陳舊了,需要及時隨時代進行。現在去三級甲等醫院上去就把黃金白銀翡翠瑪瑙級別藥物用上,醫生水平高,新潮不落後。沒有人還幾分錢、幾毛錢、幾元錢、少則幾十元,多者幾百元常見。

  強礙於直的信息技巧,為了上系統快捷方便,就尊直為座上客。有時捧上雲霄,又是請吃飯請喝酒,又是解決生活困難,又是開車過節尊直的老人家,讓直受寵若驚,工作賣力,不敢懈怠,強背後高參美女不時支策支招安撫於直。

  世上沒有永遠的朋友,利益均沾則為友,利益分則敵。當領導難在公平對待成員,有的巴結使用一些歪心思討好領導,年終獎多得。激怒一些實幹家。許多單位矛盾於此。矛盾起於此。會幹的不會巴結;會巴結的不能幹,算計實幹家。領導最後偏向於巴結者。個人私交好於與實幹職工。尊重事實、尊重客觀事實、尊重實幹的單位如蘭考縣焦裕祿、新鄉市劉庄史來賀,武陟西滑封村王在富都取得大的成績。

  崇尚巴結的單位,必然用人自主,隨便進人,一把手說了算,看那個不順眼就修理,一邊去,做冷板凳,打擊政直者。大量使用庸才,人才不敢用,或者保留意見用,時刻準備撤掉拿掉。實際上是打擊先進,保護落後,鼓勵人們去投機鑽營,不幹工作,搞交際,搞關係。一時間陰雲密布,告密者雞犬得道。這時一些眼明心亮者紛紛逃離,調走。最終餘下一窩親。

  開始密謀策劃算計上級單位錢財,一起造價、做假帳、套取國家地方各種補貼,把錢私分,或者節假日給上級領導送禮,爭取更多的更大的政策利益,再送禮聯絡感情,密切關係,關係越來越多,重要關節被錢打通關節,可以動用更多公檢司法人脈關係,組織部,為圈子裡謀職,埋下關鍵棋子,利益攸關時使用。因此說反腐倡廉作為觀念可以提倡鼓勵,實際上消滅如同痴人說夢。

  有的正直者被收買,同流合污;有的被冷落慢待,激怒為異類,異教徒,兩人結夥,反對派。領導心思大量放在對付異己,不同意見者。

  比如走廊醫生蘭越峰,上海醫生陳美蘭體制的反思者、質疑者。實際上都是不滿裙帶關係,家族腐敗,集體腐敗,損害公平正義。

  姚增科說“一個突出的問題就是個人主義、自由主義滋長,組織紀律鬆弛現象已經成為黨的一大憂患。”

您正在瀏覽: “私人領地”做“家臣”的心路
網友評論
“私人領地”做“家臣”的心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