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中午守餐室無聊時,佘永禛照例體貼地為我送上一本書,一本動物小說——《艱難的歸程》,想想最近孩子們養寵物的熱潮,翻看內容簡介就被吸引,迅速細細地品讀了起來。

  阿蓬從“樂園寵物良種場”誕生,卻因它的血統不純正而被視為雜種狗,被老闆無情拋棄,幸被將它視為湯鍋的十三號收養。它開始對十三號產生依戀,對項圈和鎖鏈產生了依戀。從小讓人類餵養的它對人類產生了依賴感,離不開人類。它將自己視為一隻寵物狗,一隻服從主人、依順主人的狗,成了一隻體形臃腫、毫無攻擊力的狗。

  而當阿蓬被十三號揮刀砍下時,它逃脫了,成為了一隻野狗。為了生存,它只好在垃圾堆里覓食,可找到食物就被老黑狗追咬……漸漸地,在虐待、仇恨的滋養下,它對人類充滿了敵意,它養成了狹隘、熱衷於復仇的性格,它也練就了一身令人咋舌的高強本領!

  在一次受傷的情況下,它偶然來到了牧場上,結識了老金等牧人,在他們的善良引導和牧犬的幫助下,它逐漸與人類融為一體,成為一隻牧犬。阿蓬學會了同情、憐憫與責任,它與這個大集體共同守護着牧群。在牧場里,阿蓬已經成為了一隻擁有非凡的靈敏、無比的力量的超強牧犬!在一次山洪爆發中,帶着250頭良種羊的牧人趙海長眠於地下。阿蓬,用它的信念堅守在崗位,用它的勇敢與群狼搏鬥,獨自領着牧羊,突破狼群的圍追堵截,最終完成了艱難的歸程!阿蓬,完成了性格由懦弱向勇敢、靈魂由惡向善的歸程!奇迹!這是生命的奇迹!這是阿蓬,用它的忠誠締造的奇迹!這是阿蓬,用它的勇敢締造的奇迹!這是阿蓬回歸本性締造的奇迹!

  阿蓬,它在寵物場的時候是一隻懦弱的寵物犬,在惡劣的環境中變成了一隻為生存而掙扎的野犬,經歷了一路的艱辛,最終在牧場找到了它的歸宿,成了一隻忠誠、勇猛的牧犬。也許同學們現在還是那隻處於依賴父母的“小狗”,但從阿蓬艱難的成長曆程中,我們有理由相信,不論成長的道路多麼艱辛,多麼曲折,只要同學們不向困難低頭,在困境中磨礪自己,永不放棄。有一天,我們也能像阿蓬一樣,取得人生的輝煌,締造生命的奇迹!

  相信自己,生命之花將會絢爛地綻放,生命的奇迹將會布滿我們大家人生的旅途!

  孩子們一定要看!相信你們會重新認識動物,認識自己,認識這個神奇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網友評論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