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如果愛是一場修行

如果愛是一場修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流星,在最後一刻綻放美麗,然後含笑而逝。

  ----------------題記

  風寒樹落顫,雪紛葉扮紗。情聲滅,愛落他家。苦恨北風戀情散,更悔我,錯愛了。

  回憶換來生,用恨騙自己。說無情,又道殘忍。惟有日笑夜含淚,悟殘意,情隨他。

  殘花,隨着你那素弦聲斷,淚濕香腮的凌亂,誰的武步凌亂,濺起了滿地的殘花,那花有你愛的幽蘭、只要是你要求的都有,劍起,花瓣落舞。你流着淚說:你害怕別離!這滿園的花謝落最後的一片,你又要吹着別離的笛音伴我遠去,你要我不要回頭看你痛哭的樣子,蕭蕭馬鳴,倚劍佳人,滿天的塵埃沒有完全埋沒你的樣子。

  對不起,我回了頭。有你的樣子,一個人孤身心並不孤獨。

  落葉,此時你是在掃落在你要我搭在房前的鞦韆的落葉,搖晃着失去我的平衡。你一定每天都拾起一片枯葉夾在你寫滿相思的日誌里,數落着離去的日子。每天你都在流淚,你說,我們的開始太美,老天會報復的。要是老天相信我們的海誓山盟。我們?(不要生離要死別,今生來世,來生來世不離不棄……)此生有你就夠了!你的任性,被我們的誓言都軟化了。在雍城的相遇,是否相見恨晚,還是天命弄人?一個懂字,讓我們如此!當一個人的愛都投注在一個人時,就會喪失愛上別人的能力。此時此節,我們都是回憶伊人歸來的吧。

  我會成為你玫瑰的雪色。終於冬雪來臨,就似我雪龍般冷,在緣起的雍城。雪漫天,風殘,吹散了記憶的遊魂,我懷着希望園你的相思。只是結局向相反的方向,就如這雪,越是純潔越是容易被污染。那天,誓言過了期,隨着那一紙低灰炬,存封着我們預定的結局,也在那一刻被你期得粉碎。那天那夜,禪音的召喚和超渡,也成了命運的棋子。

  只是,你永遠不會知道一個真相。我們說過,要是有一天我們中的一個人走散,要在原點等無論多久,我不知道是否會過了我的預期,是否為自己於人於物真的問心無傀。我做到了,包括在我身上刻殺字,包括無論多久我都會實現我說的一句話。

  我們之間,正如一把殘忍的刀,一刀,又一刀,直到面目全非,也如我雪龍,認定了就不會改變,說過了就會實行,如現在我憤世,成為別人眼中的瘋子,神精,成為自己心中的魔,無所謂。

  我的人生就是如此,人生並沒有值不值得,我只求問心無愧,今生事無關來生。把我似有的輪迴暫停,道在人為,而非天定。只有現實和時間最了解我們自己。-

  也許,人生只有那麼一次,讓自己迷失。我們沒有我們想象的堅強。我們都是被現實操作的棋子。無所謂結局,一開始就有了結局。只是我們習慣了現實,要找理由活下去,就如我相信命運一樣,我學不會不天真,學不會俗世的假。我只願,活在我想象的世界。傻着守着我的開始,那一份足值的愛。不為別的,為我說過的,為了那一份情。不在改變。還清這情債,一個人走我的路,做自己想做的事。

  如果愛是一場修行,那我就是遁入空門的僧。不為超度,不為參悟,不為修行正果。只為翻開所有的禪意,埋沒你亂我一世的修行。

您正在瀏覽: 如果愛是一場修行
網友評論
如果愛是一場修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