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媽媽今年75歲了,但背很直,走起路來一陣風一樣。她小巧,衣服很整潔,看着媽媽這麼健康開心,我對她很放心的。媽媽50多歲頭髮就全白了,於是她就開始染頭髮了,但不過多久,髮根又變白了,但媽媽還是把短短的頭髮疏得溜光,媽媽不算漂亮,但很有氣質。

  媽 媽在家裡是很權威的,沒有人不服她。不服她管,她就罵人,所以大家不得不服她。媽媽年輕時脾氣很差, 我小時候對媽媽的印象就是打我,罵我,我很少感到媽媽的溫暖。我是個很聽話的孩子,但家裡小孩多,爸爸又不在家,家裡農活就媽媽一個人去做,她感覺很累很苦,就對我們發脾氣,但對我姐她們好,我那時候恨死她了,但又離不開她,沒辦法,只有幫着媽媽努力做事,減輕她的負擔,才稍微好點。我也不知道媽媽脾氣怎麼那樣壞,但我們家的禾苗總比別人的青,稻穀產量總比別人高,所以我不得不佩服媽媽了。

  媽媽雖然脾氣不好,老是打我和弟弟,但心裡很愛我們的。記得媽媽那年結紮了,爸爸給媽媽買了補藥蒸雞肉吃,我和弟弟左一個右一個站在媽媽身邊,其實媽媽沒吃什麼,好的肉和補藥全給我和弟弟吃了,雖然現在記憶不怎麼好了,但吃補藥那件事我記憶猶新,怎麼也忘不掉!

  媽媽喜歡旅遊,我們去哪裡玩,她多會跟着去。有時我們故意逗她,說車裡人滿了,叫她不要去了,我們一個個在說笑,以為媽媽不會去了,等我們去坐車時,媽媽早已拿着傘坐在車裡等我們了,有次去一個農村裡玩,她居然雙手吊在樹上,像個猴子似的,引得後面來旅遊的人哈哈大笑,我外甥女立馬給她拍照,媽媽到老了還是這麼頑皮的。媽媽說她小時候最頑皮了,可以爬上幾仗高的銀杏樹去摘銀杏,而且摔下來過,命大,沒摔死,爬樹抓小鳥,打燕子,什麼頑皮的事多做,她最喜歡說小時候的事了, 她說自己的親爸爸死了,後來的爸爸對她很好,所以沒吃什麼苦,媽媽的童年快樂,幸福!

  前天媽媽生日,我回去給她慶生,給她買了放歌的擴音機,還有字大聲音大的老年手機,老年人也喜歡攀比,她見跟她玩的老人有那樣的手機,羨慕得不得了,於是我就給她買了一部,媽媽這次是最開心的了,可是那些歌我姐和外甥女多不喜歡聽,我媽偷偷躲在她自己房裡關着門放,喜滋滋的,一邊抽煙一邊聽歌,不亦樂乎!

  我陪媽媽去交電費, 交電費的地方很遠,要坐半個小時的車才到,到營業廳時還沒開門,很多人老早就在那裡排好隊了,媽媽跟她們在聊天,她們說要講規矩,不要插隊,我媽答應得好漂亮,說不會插隊的,到自己名上就去,可是等工作人員把門一開,媽媽很機靈的擠到最前面去了,一會就交了錢出來,還在我面前露出得意的笑臉,我真被我媽折服了,這麼大年紀了,腦瓜子還這麼聰明。不過,她打麻將就有點懸了,自己牌不好,她就把墩子里的牌故意推倒,然後換幾個牌,再碼好,要是被人發現了,她就說反正沒看到的,只要個數對,我這媽啊,拿她沒法,我們也只要她開心,就不管她了,陪着她玩,輸贏不重要!

  媽媽的菜炒得很好吃,但絕對不貴,她捨不得,就是煮些豆腐,也是辣辣的,香香的,她放的辣椒很脆,我是怎麼也學不到,特別是血漿鴨好吃,她不放味精什麼的,全是綠色食品,口感特好,只要在媽媽家吃飯,我總吃得很飽很飽的。媽媽年輕時做的豆腐乳最好吃了,記得小時候 我跟弟弟偷吃豆腐乳,弟弟吃了不曉得把裝豆腐乳的罈子放回原地,被媽媽發現了,還挨了打呢。沒經過媽媽允許是不可以吃的,挨打是沒辦法的事。挨打是我和弟弟的家常便飯,弟弟做錯事我也陪着挨打,我做錯事弟弟陪着我挨打,媽媽總會把我們兩個一起打。

  我要回家了,媽媽捨不得我走,跟在我背後上了公共汽車,說是要去交有線電視費,我坐了兩站就到車站了,我下了車,還看到媽媽的眼在盯着我,要走了,我心裡也隱隱作痛,以後這幾個月只能在電話里聽聽她的聲音了。我剛坐車到家,媽媽就打電話來了,問我到了么 自從家解散后,每當聽這麼關心我的話,心裡總有說不出的感動!只希望她老人家身體健康,天天快樂開心!

您正在瀏覽: 媽媽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